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联手打造中小企业的“服务区”与“加油站”
发布: 时间:2016-3-24 18:27:00   浏览:

    2016年3月16日上午,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中小企业的“服务区”与“加油站”,通过系统对接、平台打造为深圳市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姚贵平与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署长顾宏伟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吴滨权、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副署长杨宇清、冯德崇、李光文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高速公路上”建“金融服务区”
    据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姚贵平介绍,双方此次合作将重点通过系统对接,为广大中小企业打造线上服务平台。“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在高速公路上建金融服务区,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加油服务的同时,我们还会把各式各样金融产品摆放在货架上,供大家自由选择、各取所需。”通过系统对接、平台打造,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将协助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做好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化建设,实现企业信息在线登记、各项补贴在线申请与审核;同时,还将业务系统与公共服务平台系统进行对接,为中小企业提供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更快更持续的发展。此外,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还将在服务平台上推出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标准化、特色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署长顾宏伟指出,深圳之所以成为中小企业创业的热土,除了因为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以外,更重要的是有一批像平安银行这样的金融机构一直在支持和培育中小企业发展。顾署长还表示,对本次与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的合作充满信心,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打造具有深圳品牌的百年老店。

以专业支行建设推动中小企业服务升级
    此次战略合作会谈上,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姚贵平介绍了分行的良好发展势头及“特色分行 专业支行”建设的战略,并提出,除了以系统对接、平台打造建设“服务区”与“加油站”,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还正在以专业支行建设推动中小企业服务的升级。
    姚贵平指出,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一直大力支持深圳中小企业的发展,近年来,在深圳市场推出了“贷贷平安商务卡”、 “商超发票贷”、“经销商采购贷”、“企业注册E网通”、“平安三板贷”等创新产品,为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简单、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2015年,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了“特色分行 专业支行”建设,以专业支行建设给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个性化、更专业化的服务。专业支行团队不断打造产品、价格、流程、风控、服务“五个差异化”,通过系统化的手段、互联网的方式以及平台优势进行差异化创新,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和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2016年3月上旬,深圳分行已经有60多家支行团队启动了专业化建设,36家已通过分行的认定,19家特色业务占比超过50%。这些专业支行团队在黄金珠宝、互联网结算、票据贴现、跨境贸易融资、跨境支付等方面形成了专业服务优势,赢得了众多深圳市中小企业的高度认可。 截至2015年末,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已为近18万户小企业客户提供了金融服务。
    未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让更多的深圳市中小企业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实现更好地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