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召开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暨与四川银行业协会座谈交流会
发布: 时间:2016-4-6 17:15:00   浏览: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于2016年4月6日上午在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召开。深圳中行张鮀生高级经理受委员会主任深圳中行人力资源部乔芳总经理委托,主持了工作会议。其它11家副主任单位都派人参加了会议。
  张鮀生高级经理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5年度委员会所做的重点工作。在协会领导下,通过协会名誉会长马蔚华全国政协委员(原招商银行行长)在2015年3月份的全国政协会上,就深圳六行四司员工基本养老保险省转市一事向全国政协会议递交了提案;定期及不定期收集各相关单位关注人员名单,进一步完善名单库,协助会员排查关注人员信息,规避不良人员风险,有效推进了行业人员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深圳市银行业从业人员流动自律调研和管理,组织对行业就特定时期从业人员流动率进行统计分析,找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给行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协调处理银行业派遣员工等相关问题与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的沟通工作。委员会被协会评为2015年度先进委员会。
  参会人员对行业培训资源,包括场地、师资资源共享等问题提出建议,同时建议择时向先进的兄弟协会学习。
  与会人员在主任工作会议结束后一起与四川省银行业协会文维虎副主编来访一行就人力资源委员会的成立、运作、工作小组组建安排、日常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张鮀生高级经理向四川来访一行介绍深圳协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的设立,运行和交流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工作过程,如何调动和发挥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作用,以及设立工作小组的细节及心得体会。特别介绍了委员会“行业关注人员管理”工作组、“行业流动人员管理”工作组、“落实劳动合同修正案正式实施工作”工作组、”六行四司员工社保省转市工作”等工作组的运作及工作效果。同时介绍委员会相关工作规则、管理办法、自律守则等的制定和实施情况。
  深圳协会服务部熊庆来主任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深圳的培训情况。座谈双方热烈交流,气氛融洽,希望以后多加强双边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