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私人银行(纽约)中心盛大开业 招行私行海外布局再下一城
发布: 时间:2016-5-9 10:50:00   浏览:


  
  4月12日,招商银行私人银行(纽约)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庆典。招商银行田惠宇行长、丁伟副行长、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章启月大使、私人银行部王菁总经理和纽约分行焦程跃行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私人银行中心开业剪彩。出席开业庆典的还有来自境内外的私人银行客户代表以及众多金融机构的高管。

  招商银行田惠宇行长介绍说:“私人银行(纽约)中心是招行私人银行海外布局中的重要一子,也是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海外私人银行中心,将起到辐射北美、链接全球核心金融中心的作用。”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海外战略的布局是建立在国内私人银行业务强势发展的基础上。招行私人银行已经连续八年保持了客户数和管理总资产30-40%的增速,先后六次被《欧洲货币》杂志评为“中国区最佳私人银行”称号。截止到2015年底,招行私人银行已经拥有客户数接近5万户,管理总资产超过 1.2万亿元,积累了大量的国内高端客户和专业的口碑,已然成为国内的行业翘楚。
私人银行(纽约)中心的开业是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国际化战略的重大举措,依托纽约分行的境外服务体系平台,结合私人银行强大的专业资产配置能力,为国内的高端客户提供全球资产配置以及包括贸易金融、交易银行等在内的海外综合金融服务。纽约私行中心将成为连接中国与美国、境内与全球金融市场的桥梁,持续为招商银行的高端客户创造价值。

  田惠宇行长还介绍说:“招行私人银行还将稳步地进行海外扩张,除了已在香港成立的两家私人财富管理中心和纽约私人银行中心之外,洛杉矶、新加坡等地的私人银行中心正在积极筹建,还计划在卢森堡、伦敦、巴黎等地区设立私人银行中心,跟随境内高端客户的海外资产布局。与此同时,招商银行未来并不排除将通过收购或并购牌照齐全的私人银行或者财富管理公司,完成私人银行海外服务机构的设置,实现私人银行的全球布局战略。”

  招行私人银行海外业务主要服务有全球化资产配置需求的中国高净值客户,发挥招行境外机构的联动优势,搭建海外一体化服务平台,在全球范围内筛选最优产品组合,满足客户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和综合金融需求。未来,招行还将继续深耕国内客户在全球化财富管理方面的需求,承接他们在境外的、离岸的资产管理,强化和发展全球投资、境外财富传承和税务规划、境外信托和法律咨询等跨境综合金融配套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