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2016年深圳市创新创富大赛暨第七届“邮储银行杯”创富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 时间:2016-5-27 17:10:28   浏览:

 

  4月28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鲲鹏汇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协办的2016年深圳市创新创富大赛暨第七届“邮储银行杯”创富大赛在深圳市民中心正式启动。启动现场,深圳市政府、各主办单位、各协办单位、市金融办、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银行业协会等主要领导、往届创富大赛获奖代表、本届创富大赛报名参赛代表、媒体代表等近500人齐聚一堂,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致力于帮助青年人创新创富 往届选手感言收获颇丰
  当日启动现场,深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出席了启动仪式,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陆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卫、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刘广阳以及邮储银行深圳分行领导均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激发更多的人走进创新创业这股热潮中来,同时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能够为更多的创新创业青年、团队或企业提供交流平台、融资服务、政策支持、创业辅导等服务。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杜春野表示,邮储银行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创富活动,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为宗旨,连续六年成功举办创富大赛,以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等业务产品为依托,通过引入政府,专家,媒体,多方参与,将融资与容质相结合,为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打造一个以“一个联盟,四大平台”为基础的创业创富综合服务平台。在去年的第六届全行创新创富大赛之后,邮储银行为广大的创业青年和创业企业累计提供了超过1500亿元的融资支持,涉及222种。细分行业,小微贷款余额达到6552亿元,占邮储银行全部贷款余额的30%。有力地支持了创新,创业型小微企业的发展。
  会上,来自往届创富大赛的获奖选手也发表参赛感言。作为2014年邮储银行杯创业创富大赛的第一名获奖者,来自深圳前海新绿尖兵的苏品心感言,大赛让她收获颇丰。她表示,参与创业创富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与锻炼的过程,不仅学习到了新的创模式与创新思维,在沿街商业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比赛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而且让我们拥有了更大的舞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致富 邮储助您腾飞”,旨在响应国家和深圳市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弘扬我市创新创业精神,形成全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认真贯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对邮储银行的指示,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大赛最高可获得3000万元额度绿色通道支持及10万元奖励
  今年已是邮储银行举办创富大赛的第七年,邮储银行始终秉承着“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鼓励创新创业”的经营理念,不断为深圳实体经济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今年的大赛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参赛对象应为有志于从事科技创新的创业团队、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且有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
  大赛共分为启动与报名、初选、决赛三个阶段,报名时间为2016年4月25日-5月25日、初选时间为2016年5月25日-6月5日、决赛时间为2016年6月23日(暂定),报名者可通过关注“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或“深圳共青团”官方微信平台,或提交报名材料至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各营业网点进行报名。
  大赛最高可获得3000万元额度的长期绿色贷款通道支持、不定期创业指导、主办单位自有宣传平台推广支持及现金奖励人民币10万元的奖励,同时,参赛者还有机会获得科创委配套政策支持、银行专项授信、参加邮储银行创富大赛全国赛、鲲鹏汇资源配套支持、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配套支持等赛后支持。其中,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者,将有机会获得科创委创客创业资助,同时有机会优先获得科创委提供的创新券支持;一等奖获得者可推荐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享受“拎包入住”创业环境,并免场地租赁费半年的支持。
  启动仪式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与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为深圳的青年团体、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随后,深圳市鲲鹏汇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在启动仪式后宣布上线,该平台致力于为青年建设一个汇聚“政府公共资源、市场服务资源和创新项目资源”的具有公信力的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平台将为创富大赛获奖的优秀团队提供配套的创新创业服务支持,搭建起服务机构与创新创业青年沟通的新桥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