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孟加拉电站出口买方信贷项目荣《Trade Finance》“年度最佳交易”奖
发布: 时间:2016-5-10 16:54:00   浏览:

 

  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国际专家评审的评选,近日,国际权威杂志《Trade Finance》在新加坡、美国迈阿密以及英国伦敦公布了亚太、美洲以及欧非地区2016年度最佳交易获奖名单,其中深圳中行牵头的孟加拉North West Power Generation公司1.19亿美元出口买方信贷融资(国际银团)项目荣获了《Trade Finance》2016年度亚太地区“年度最佳交易”大奖。

  发挥多元化优势 逐鹿国际信贷市场

  总部位于伦敦的《Trade Finance》杂志是一家专注于全球贸易金融和项目融资市场的国际知名媒体,它每年评选的年度最佳交易奖更是被跨国银行界所公认的国际性权威大奖,入围该奖项既是对融资项目影响力的官方肯定,更是国际银行界对牵头银行专业能力和市场活跃度的充分认可。

  据悉,该项目是中国银行在孟加拉的首笔出口买方信贷业务,由深圳中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联合牵头,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中银香港参与,英国渣打银行作为代理行。该项目发挥中行多元化优势,引入多国信用保险机构,并由中行多家海内外机构共同参与,首次成功操作保费融资及预付款融资,在融资结构、操作模式等方面积极创新,寻求突破。

  深圳中行表示,此次深圳中行牵头的孟加拉电站出口买方信贷项目在成功帮助中国企业客户实现“走出去”的同时,改善和缓解了孟加拉国电力短缺的局面,促进孟加拉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极大地提升了深圳中行在国际信贷市场中的地位和形象,体现了该行积极支持“一带一路”战略的决心,进一步巩固了该行在出口信贷业务领域的优势地位。

  多措并举 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

  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拥有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和多元化的金融产业平台,能够顺应国际金融形势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寻求全球机遇、实现国际化发展提供全方位、一条龙的金融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中国银行结合自身特点和业务实际,加快完善沿线国家机构网络布局,积极为“走出去”企业服务,铺设金融网络,打通金融通道,引进金融活水,多措并举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

  深圳中行紧跟国家战略及总行实施步伐,成立专门的国际融资部,建立专家队伍,全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支持国内企业走出去,贯彻海内外联动和集团一体化理念,在出口买方信贷市场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开拓国际市场。 近年来,深圳中行已在葡萄牙、西班牙、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印度、柬埔寨、安哥拉等地区叙做了多笔出口信贷业务支持客户“走出去”,积累了丰富的跨境金融服务实践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包括全球统一授信、全球现金管理、前海人民币跨境贷款、出口买方信贷、跨境人民币支付等金融产品及综合服务。当前,该行还与本土基础设施、通讯制造、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多行业客户合作,通过帮助企业引进先进的技术、管理和资金,促进本地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投身“一带一路”战略建设。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深圳中行将不断提升“走出去”服务能力,依托更加专业、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球范围内的优质金融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