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中信银行获2016年《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进步零售银行奖”
发布: 时间:2016-5-17 16:56:00   浏览:

 

  近日,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16年度“卓越零售银行金融服务”评选中,中信银行凭借在零售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异表现和良好的市场美誉度,获得“中国最佳进步零售银行奖”。

  2015年中信银行零售银行全面推进二次转型,着力打造“中信红”综合营销体系,全面升级“出国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发布了国内首个《出国留学中介评价指数白皮书》,零售业务品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截至2015年底,中信银行个人客户数量达5,797.92万人,比上年末增长16.18%;个人存款余额4,655.3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53%;个人贷款余额6,497.6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0.66%;个人客户管理资产10,787.6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7.51%。2015年,中信银行零售金融营业收入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达23.19%。

  《亚洲银行家》在其发布的官方文件中表示,近10年来,中信银行在中国的零售银行业务中做出了卓越贡献。在2015年,其重视分行改革,致力于建立一个轻型、智能的分行网络,显著降低了运营成本,零售业务手续费收入提高了69%。

  国际权威财经媒体《亚洲银行家》杂志每年举办的“卓越零售银行金融服务”大奖评选,对 42个国家、总计超过 650 家银行机构进行评估,由于其严格、公正、透明的评选过程,在消费金融领域具较高的权威性。

  中信银行表示,此次《亚洲银行家》杂志授予该行“中国最佳进步零售银行”奖,既是对中信银行零售银行服务的充分认可,也是中信银行零售战略转型成效的展现。

  中信银行自2006年第一次荣获《亚洲银行家》杂志颁发的“战略及执行卓越奖”以来,已先后获得获“最佳客户关系管理银行”、“卓越银行卡”、“零售支付”等奖项。

  2016年是中信银行零售战略二次转型持续深化的一年。中信银行表示,将继续推进零售经营发展策略,不断寻求突破创新,全力打造零售综合营销服务体系。同时将构建全方位的支付平台,除传统的银联线下渠道外,中信银行将增加微信、百度、京东等线上支付通道,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