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责任、主动、担当,为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二次创业"聚集正能量
发布: 时间:2016-6-12 10:55:00   浏览: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下简称卡中心)于2015年8月启动了二次创业的转型,中信银行总行郭党怀行长在启动仪式上向卡中心授旗,并勉励卡中心员工努力实现“三年三倍增”的目标,完成转型成功。卡中心随即开始了从前台到后台的一系列转型变革。这个过程中,卡中心员工体现出“责任、主动、担当”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涌现出不少感人的故事和人物。

  为了加强卡中心二次创业精神的传递,展示来自一线的优秀人物和事迹,提升员工士气。卡中心培训与发展中心联合卡中心团委和工会于2015年12月31日正式启动"二次创业能量+"演讲比赛。活动收到卡中心全体员工的广泛关注,在短短两周内收集到来自11个部门和26个分中心的83篇稿件,对内联结员工,对外联结客户和家属,整个活动收到突破10万人次的关注,可见该活动收到广大粉丝的关注与期待。

  经过全国分中心50名入围赛,集中培训,初赛50进24,线上复赛24进8,为了帮助8强选手达到好的演讲效果,提升演讲水平,专门聘请了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中国区冠军 刘颖丹老师;《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全国四强选手教练 陈璋老师;资深脱口秀专家 Kevin Zou及Toastmasters国际演讲协会中国区中文幽默演讲比赛冠军 李丽萍老师作为导师,对8强进行一对一的培训。

  在2016年3月30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深圳迎来"二次创业能量+"演讲比赛决赛!总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检监察部副总经理朱立群总;卡中心副总裁李昭华总到场致辞,并送上美好的祝福和殷切期望。卡中心来自业务条线的领导也纷纷到场助阵,为自己条线的选手加油鼓劲!

  本次演讲活动还引进许多高科技辅助工具,比如,现场和无法亲临现场的观众可以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进入本次演讲比赛的互动平台,提出感兴趣的问题,本次比赛将在选手互动环节抽取问题进行提问!

  现场每一位选手都精心录制了自我介绍视频,这视频汇集了所在部门\分中心领导团队的祝福!现场暖暖哒!比赛的第一位选手是哈尔滨分中心销售主管闫伟,用《女汉子用柔情征服了我》的故事,讲述了家属对于卡中心工作的无私支持!

  第二位选手:客服部投诉管理室王玉莹,她演讲的题目是《坚信选择,主动承担》,讲述了一个北方女孩留在卡中心的坚持,她的坚持也让她拥有一支现场超强大的粉丝团!

  本次“能量+”演讲比赛涌现出大量一线故事,除了八强选手在现场的演讲,培训与发展中心还专门到一线采风、拍摄了故事,制作成微电影,现场播放。这是兰州分中心风险室侯云翰讲述的故事。

  第三号选手是信贷审批部罗继敏,他的演讲题目是《一双发现风险的眼睛》,讲述风险条线中一线员工的成长与责任。罗继敏不仅是一名风险条线的员工,同时也是卡中心toastmaster俱乐部的会员。

  第四名选手是呼声最高的,来着客服部,具有“乐嘉老师”外号的 徐长明。他来自每天要说一百多句“您好”的客服岗,他讲述的是用心,不仅是对客户负责,更是一种追求极致客户体验的精神。因为他的幽默,因为他的用心,也让他圈粉无数。


  第五位选手是来自厦门分中心客户经理叶惠萍,他带着我们的“神卡”产品小白卡,讲述一段平凡的销售一线员工,不凡的销售经历。这段经历里面有挣扎,有疲惫,有专业,有拼搏,更有卡中心销售人的韧劲!

  第六名选手是西安分中心市场室周欣凝,拥有最专业,类似《中国好声音》范的自我介绍视频;拥有强大气场和演绎能力,不愧是市场条线的选手!

  第七位演讲选手是万州分中心客户经理邹小兵 《主动成就梦想》,浓浓川普味儿选手,很有影响力!他的金句是:“你的目标是成为销售业绩第一,我的目标是让你的目标实现不了!我才是第一!”

  最后一位选手是深圳分中心综合室刁银,她的演讲主题是《在平凡的岗位坚守》,她做过销售、风险、综合等多个条线,她对卡中心的成长发展有深深的体悟和热爱!她的演讲风格酷似柴静,当她真切的说出“深圳人口两千万,像我一样无车无房坚守普通工作岗位的人千千万”的时候,说出了太多人的心声!

  演讲比赛尾声的时候,总行朱总致辞:“活动非常成功!卡中心要做中信集团、中信银行最有影响力的组织!”并且非常感慨的说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让我们的青春无悔吧!”

  最后,海口分中心综合室丘雨惠、客户服务部王玉莹获得前期赛程点赞环节的最佳人气奖,客服部徐长明获得一等奖,客服部王玉莹获得二等奖,深圳分中心刁银获得三等奖。最佳团队奖第一名由客户服务部摘得,最佳团队奖第二名由深圳分中心获得。

  闫伟的东北老爷们儿,王玉莹的鬼马少女,罗继敏的拼命三郎,徐长明的心灵乐哥,叶惠萍的叱咤快嘴,周欣凝的巧舌精灵,邹小兵的川普小生,刁银的文艺牧者。他们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的冲击,听觉的震撼,心灵的感动以及美的盛宴。

  现场选手的激昂深情的演绎,导师用心的点评,粉丝们歇斯底里的呐喊,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您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正因有您,本次决赛完美落幕。

  名次在这一刻变得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故事本身给到卡中心员工精神上的“充电”和我们卡中心每一个能量家给大家带来持续不断的正能量!

  这些鲜活的故事,生动的表达,都是千千万万个卡中心一线员工经历的缩影。他们不仅是代表他们个人、分中心或部门,他们还代表这卡中心的精神,一种勇于向前,积极面对,主动担当的能量源!

  “二次创业能量+”演讲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行卡中心的二次创业才刚刚开始,路还远,我们仍需努力,任重而道远!“责任,主动,担当”的理念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卡中心人的心中,推动着我们一路前行。二次创业的道路上,我们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风在前,无畏!我在前,无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