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火眼金睛 深圳农行成功拦截诈骗案件
发布: 时间:2016-6-17 16:28:59   浏览:

  近日,深圳农行成功拦截一起针对老年人的中奖诈骗,避免事主资金损失。

  事发4 月14 日11 :30 分左右,客户贺老太太来到农行香梅支行,将一万元现金递给柜员,要求办理无卡汇款业务。按照反诈骗提示要求,柜员陈琦向客户询问是否认识收款人,客户稍显迟疑,答道“不认识”。柜员警觉,怀疑客户遭遇诈骗,于是马上停止办理业务。

  据贺老太太描述,她于日前收到一张中奖传单,因附有公证书,她对中奖事实深信不疑。随后,贺老太太根据传单上的电话致电咨询,被告知需要汇出一笔费用才能兑奖。对方叮嘱,若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认识收款人时,务必回答“认识”。

  根据农行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贺老太太很有可能遭遇了中奖诈骗。该行运营主管一方面安抚客户情绪,耐心解释劝说,一方面安排大堂经理致电81234567 报告事件,并向辖内派出所报警。五分钟后,辖区民警古警官到达,确认香梅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中奖诈骗案。

  恍然大悟的贺老太太连连感谢农行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使其避免资金损失。多名在场客户也对农行员工的尽职尽责表示赞赏。 

  深圳农行温馨提示:近期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多发,请市民提醒身边亲人朋友,勿轻信中奖信息,勿轻易向陌生人汇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