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招商银行再度荣获《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财富管理业务”大奖
发布: 时间:2016-6-28 10:07:21   浏览:

 

  6月23日,由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奖项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经过多轮严格审查和国际评委会投票,招商银行从众多优秀的中外资银行及金融机构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再度斩获“中国最佳财富管理业务”大奖,连续两年包揽此项奖项。

  《亚洲银行家》成立于1996年,是总部设于新加坡的亚太地区权威媒体,以其每年发布的银行业权威研究而受到广泛关注,是中国目前最严格的金融服务行业年度奖项计划。“最佳财富管理银行业务”奖项的评比过程历时3个月,公平、公开、严谨,业界评选威望极高,影响力遍及亚太区,全国共有超过60家中外资银行及金融机构参评。

  据了解,招商银行一直以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依托富有专业能力从业队伍,配合全球化、全方面的纵横向产品体系支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长周期的资产配置方案,构建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及时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专业服务体系。

  业界领先的专业水准。依托于招行财富管理投资决策委员会的市场研究团队,针对金融市场趋势动态变化进行独立研究、并定期提供市场观点、中长期投资策略以及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对宏观市场流动性、具体标的、针对性指标进行及时分析与研判,以支持全行财富管理业务投资方向。

  架构完整的产品体系。招商银行自主建立的“开放式产品平台”是目前国内涵盖产品类型最广泛、功能最开放的产品服务平台。产品体系包括现金货币类、固定收益类、股票类、保障类、另类投资等五大类、30个子类,数千支产品。除了标准化产品外,还包含出国金融、签证等服务类产品和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全权委托等私人银行客户的高端定制化产品。

  专业的系统与科学方法。招商银行早于2012年自主研发了国内首套资产配置专业系统,该系统能针对客户不同的风险偏好、财富管理目标以及个性化资金需求,自动生成“资产配置建议书”,为客户进行科学的投资组合管理及保险保障规划。基于这套资产配置建议书,招商银行的理财经理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科学的“倾听、建议、实施、跟踪”资产配置服务流程。

  采访中了解到,为顺应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招商银行目前正在积极布局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财富管理服务模式,同时加大对大数据等先进客户管理技术的运用,力图为客户提供更快捷和便利的专业化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