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深圳中行全新升级“展业易” 多方面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发布: 时间:2016-6-28 10:13:41   浏览:

 

  很多中小微企业主,常常会面临这样的窘境:一方面,企业快速发展面临资金困难;另一方面,自己的房产正在按揭贷款不能作为完整的抵质押物获得银行贷款渡过难关。
  如今,在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中行”),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据了解,深圳中行全新优化升级的“展业易”进一步扩大了抵押物范围和评估净值并创新性地引入房产余值抵押,如住宅已在该行办理了按揭贷款,可通过余值抵押,申请“展业易”授信支持。“展业易”最高授信额度可达人民币2000万元,授信期限长,运用“中银信贷工厂”运营模式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推中小微企业稳定、快速、长期发展。

  已按揭房产可申请余值抵押  最大限度发挥自用房产价值

  据了解,今年,深圳中行中小企业部在中小微企业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方面继续推陈出新,全新优化升级的“展业易”创新性地引入房产余值抵押,如果住宅已在该行办理了按揭贷款,可通过余值抵押获得授信支持。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中小微企业主自用房产的使用价值,多元化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困难。

  对此,X公司可谓感同深受。

  X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智能停车场、一卡通、门禁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开发的感应IC卡停车电脑收费管理系统是国内外先进的收费系统之一。X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品牌、销售渠道及销售价格方面均有一定竞争优势。

  2015年,X公司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融资难题,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该公司新拓展了多家停车场收费系统智能改造工程订单,因工程结算按照项目进度付款,具有一定的账期,导致企业采购原材料时有一定资金缺口,亟需资金支持。但是X公司实际控制人自有房产已在银行办理按揭,苦于缺乏抵押物等有效的增信措施,难以快速获得信贷资金。

  深圳中行员工了解到X公司的情况后,核实X公司实际控制人自有房产在深圳中行有按揭贷款,但经过几年还款后按揭贷款余额减少,加之深圳房产有一定幅度增值,其房产余值部分预计可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于是针对X公司的实际情况设计融资方案,向X公司推荐利用其房产在深圳中行按揭住房余值抵押办理“展业易”,为企业核定人民币500万元授信总量,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审批放款。X公司自2015年在深圳中行获批授信后,顺利完成新拓展项目订单,当年销售收入较上年末增长20%,实现了企业经营的稳步提升。

  物业抵押范围进一步扩大  深圳本地物业均可抵押

  深圳中行全新升级的“展业易”业务,除了余值抵押这一亮点以外,还将抵押物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住宅外,写字楼、厂房、商铺等深圳本地物业均可纳入“展业易”抵押范围;而授信额度也很给力,最高可按照抵押物评估净值的100%获得授信支持。
M公司就是深圳中行“展业易”业务的受益者。

  成立于2000年11月的M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主要从事家具批发和销售,代理了在国内外市场具有一定口碑且拥有多项外观设计专利的一线家具品牌——N牌,在国内外大型高端家具卖场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2015年,N牌新设计三个系列家具产品,要求M公司在上海、广州、东莞参加三个家具展并发布新产品,拓展新的经销商。这也意味着,M公司在参展费用、新系列家具采购及后续推广等方面均需投入大量资金。

  认真分析M公司的情况后,深圳中行员工发现M公司办公写字楼为自有,立即向其推荐“展业易”产品,并根据M公司账户流水情况及实际资金缺口为企业核定人民币700万元授信总量,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审批放款。获得深圳中行的授信后,M公司顺利完成N牌新系列家具渠道拓展,新系列家具销量喜人,2015年销售收入较上年末增长25%。

实现“中银信贷工厂”运营模式  高效灵活为小微企业服务

  自2009年4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成立中小企业部以来,深圳中行就以“中小微企业伙伴、中银信贷工厂”为品牌诉求,以“专业、高效、创新全方位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为价值主张,持续致力于为深圳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融资贷款、结算往来、投资理财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通过“中银信贷工厂”运营模式,深圳中行实现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流程工厂式“流水线”运作和专业化分工,提高服务效率,根据中小微企业经营特点与融资需求,丰富产品组合与方案设计,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据介绍,“展业易”就是按照“中银信贷工厂”模式运作并设立专项放款额度,审批时效快。此外,“展业易”还款方式灵活多样,可根据中小微企业实际需求灵活调整还款方式,中小微企业可选择每月归还少量本金,到期结清授信,有效节省财务费用,亦可无需分期还款,到期一次还本。

  “‘展业易’主要针对主业稳定、现金流可见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在提供我行认可的物业抵押的基础上,我行根据企业现金流情况和资金缺口,为其提供快速审批的标准化授信产品。其核心理念是满足中小企业真实资金需求、支持中小企业长期稳健发展。”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行将继续“苦练内功”,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业务特点,持续优化、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模式,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通过标准化产品,提供特色服务,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抵押融资难题,更好地支持大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持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