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招商银行全球排名继续攀升列全球第27位
发布: 时间:2016-7-12 11:26:41   浏览:

 

  6月30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招商银行排名继续攀升,较去年提高1个位次,以535.35亿美元的一级资本(Tier 1 Capital)规模位列全球第27位,在所有中资银行中排名第六,仅次于国有五大行。而以成本收入比 (Cost-to-income ratios)计算,招行则高居全球第五。

  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集团的《银行家》杂志创刊于1926年,是全球最具盛名的财经媒体之一。该杂志拥有超过4000家全球银行的数据库,每年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核心资本、盈利能力以及同行竞争表现进行分析,发布“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该排名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是当今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

  近两年多来,招商银行坚持“轻型银行”和“一体两翼”的战略转型方向,精准把握市场变化带来的机会,也较好应对了市场急剧变化给商业银行带来的挑战。
在没有外部融资的情形下,招行完全靠内生资本支撑其快速健康发展。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招行内评法资本充足率已达13.94%,一级资本充足率已达12.13%,资本内生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后劲十足。

  面对新形势,招行把有效资本投向资本占用更轻的零售资产,大力发展轻资本业务,显著改善资本效率,如加大对投行、财富管理、私人银行等轻型银行业务的投入。
未来几年,招商银行将坚持“一体两翼”战略定位,专注聚焦,走轻型银行发展道路,努力布局互联网金融,实现数字化思维与能力全面领先,努力打造 “创新驱动、零售领先、特色鲜明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