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召开创新工作委员会座谈会
发布: 时间:2016-9-15 0:00:00   浏览:

 

  为加强创新工作交流,共享创新经验成果,8月31日,协会召开创新工作委员会座谈会。市金融办肖志家巡视员参加座谈并发表讲话,来自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十余位创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的王家昌、黄刚伟、齐德秀、刘波等四位专家、教授。此次会议围绕各行创新工作经验、下一阶段创新工作思路等重点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肖志家巡视员就即将开展的2016年金融创新奖申报工作做了政策介绍,并与各行创新部门负责人围绕金融创新奖影响力、权威性的打造展开交流。陈显忠秘书长就2016年金融创新奖申报事宜做了细致部署,要求各行积极申报,认真准备,把住质量关,展示行业创新风采。各行负责人均表示将积极参与金融创新奖申报。

  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是市政府授予驻深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开展金融创新的荣誉。自2005年开展评选以来,每年评选一次,在深圳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2016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评选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以优化产业机构升级、增加有效融资供给为主线,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创新金融、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网络金融、跨境金融、创业金融等业务,以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

  此外,本次会议还就北大深圳研究院与协会、各银行之间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及金融创新产品大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