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给力!4分钟拦截250万元
发布: 时间:2017-4-14 15:52:29   浏览:

 

  下午五点五十七分,不少员工已纷纷下班,但深圳市反诈骗中心的建行驻点处仍灯火通明。自2016年12月起,深圳市分行就从未间断过安排员工在此驻点,只为高效处理紧急的客户需求。

  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几名干警神色凝重地快步走来,要求紧急拦截一笔高达250万元的诈骗资金。原来,某受害人的公司账户中有高达250万元资金在一个多小时前转入了诈骗分子账户,而此后这笔资金迅速辗转、目前已转入开立在建行的某对公账户!当天值班的方丹红和周海玲深知情况危急、刻不容缓,立即核实账户情况并向分行汇报。该行决定特事特办、采取紧急措施冻结嫌疑账户资金。

  六点零一分,随着最后一个回车键的敲击,方丹红、周海玲和几名干警都松了一口气,短短四分钟,该行已将涉案资金全额锁控!诈骗分子精心部署的资金转移链条就此断裂,此受害人资金如悬崖勒马般及时受控。

  “要说反诈骗,就属你们建行机制最健全、反应最快速!”深圳市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这250万元涉案资金是迄今为止深圳建行协助反诈骗中心成功拦截的金额最大的一笔涉嫌电信诈骗犯罪款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