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深圳中行协助警方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成员
发布: 时间:2017-5-19 10:45:03   浏览:

 

  近期,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协助深圳和广西警方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成员5名,缴获各大行涉案银行卡43张,拦截涉案资金80余万元。该案件事发于广西桂林,深圳中行在接到深圳市公安局的指令后,立刻配合广西桂林警方一起侦查该案件。该行根据广西警方提供的嫌疑账户及交易流水记录等相关线索,发现作案嫌疑人在其辖内网点有取现行为,随即向警方提供了作案嫌疑人取现时的监控录像资料。警方根据监控录像资料,锁定作案嫌疑人,果断出警,在罗湖区某酒店一举抓获该台湾籍作案团伙。近年来,深圳中行积极配合警方侦查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等案件,据深圳市反诈骗中心统计显示,2016年深圳中行涉案账户、涉案金额在全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占比最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举措有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