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中行罗湖支行成功拦截一起诈骗事件
发布: 时间:2017-7-6 17:36:04   浏览:

  日前,中国银行深圳罗湖管辖支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以购买保健品为名诈骗老人钱财的事件。

  据悉,6月中旬一日下午14时许,两位八旬夫妇在一名年轻男子的陪同下到该行柜台要求取现人民币一万元,年轻男子自称是老人的孙子,取款是用来给老人买保健品。待年轻男子返回客户等候区,柜员再次询问老人该年轻男子身份时,老人回答不是其孙子。柜员顿觉可疑,立即以密码不对为由拖延时间,并立即通知大堂经理。年轻男子此时找借口离开了银行。大堂经理初步认为这可能是一起骗局,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汇报,数名工作人员向老人了解情况并进行说服老人的工作。据老人家讲述,该男子让他们取钱向其公司购买保健品,并称保健品可以延年益寿,老人深信不疑,坚持要取款交给该名男子,不相信银行人员的提醒和劝说,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劝阻,老人家才逐渐醒悟,表示今后不会再联系该名男子。最后,该行员工联系老人的亲属把两位老人接回,其亲属对该行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