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平安银行福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助客户避免7万元损失
发布: 时间:2017-8-1 16:04:32   浏览:

  2017年7月27日中午12点多,一位80多岁的李文珍老奶奶来平安银行福景支行办理现金取款业务。老奶奶来在柜台前说要支取7万人民币现金,柜员宋莹看到客户说话有点紧张立即提高警惕,详细询间了客户取钱用途。客户说取钱是用来买药的,柜员觉得很可疑立即报告了内控经理梁玉芳,内控经理立即出去和客户了解情况。老奶奶说她们的老人中心从北京来了一个很出名的医生帮她们看病,医生说她身体有很多问题,开了很多珍贵的药,客户说她已经不是第一次买药了,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她们老人中心有很多老人家都买了,听了老奶奶的讲述,银行觉得客户有可能遭遇诈骗,耐心向客户解释此类诈骗案件的手法。 

  看到老奶奶一个人过来,内控经理就询问老奶奶家人的电话想了解具体情况,但老奶奶说她家人不会管她,她现在一个人住,不愿意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且一直坚持说现在就要取款,那边等着她拿钱回去,她坚称自己不会被骗,本着为客户资金安全负责任的态度,支行内控经理多次劝导无效后,请支行甘春华行长出来协助一起做客户的思想工作。

  在行长劝导客户的同时,内控经理立即拨打电话报警,请求民警协助。等待民警过来期间,在外等候的小伙子看老奶奶一直没有出去,就走进银行询问情况。民警刚好赶到,了解情况后,将老奶奶及小伙子一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最终该支行成功堵截了这次诈骗事件,民警也帮助李文珍老奶奶及时追回了以前被骗的2万多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