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深圳建行荣获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 时间:2017-10-11 10:53:09   浏览: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向中国银行业协会报送的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课题研究报告《交易银行发展与业务模式创新研究》荣获“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2017年8月4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素有中国银行业“诺贝尔奖”之称的“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年度优秀成果评选”在北京举行了2017年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会上,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向中国银行业协会报送的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举办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作品,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李忠东、黄瑞升、颜培杰、李建平完成的课题研究报告《交易银行发展与业务模式创新研究》荣获“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2017)”一等奖。这是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首次荣获全国性一等奖。

  颁奖大会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主持,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相关领导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等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魏革军对获奖优秀成果进行点评。

  中国银行业协会自2013年起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年度优秀成果评选”。一直以来,该项评选坚持以科学发展为指导,坚持理论性、学术性、专业性、实践性相结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原则,所以该奖项被业界誉为中国银行业的“诺贝尔奖”。本年度“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于2月份启动,得到了全国银行类金融机构和地方银行业协会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有86家单位选报的1024份研究成果参加评选。评选历时数月,经过报名审核、初步筛选、封闭式初审、复审、终审电子评阅及终审现场会议等多个流程层层推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及优秀奖95名。此外,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在内的10家银行类金融机构荣获组织奖。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的获奖成果在10个一等奖中排名第6位。

  获奖之后,多家外部媒体相继专题报道获奖情况。2017年8月23日,《深圳晚报》专题报道:深圳建行首次荣获“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8月31日,《南方都市报》刊发了南都记者解读“深圳银行业上半年的品牌之道:创新+转型+绿色+普惠”的专题报道《深圳银行业转型发展,上半年“成绩单”亮眼》,其中“创新探索”部分专题报道:深圳建行获“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