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领导参加“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座谈会
发布: 时间:2018-6-29 16:38:00   浏览:

 

  6月12日下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座谈会在招商银行大厦举行。出席领导有: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张晓莉等。协会朱静副会长参加会议。
会上,招商银行负责人介绍了该行对目前金融风险的分析评估,分享了该行防范风险的做法。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市金融办等政府部门的负责人通报了深圳防控金融风险的举措。来自风投公司、私募基金、企业的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思考。大家表示,深圳经济活跃,金融机构密集“扎堆”,我们既要警惕金融风险,也要把握发展机遇,让金融更好地为我市经济行稳致远护航。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深圳经济运行良好,全市各监管部门对风险防控认识到位措施有力,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是,我市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也不可忽视,如何建立和完善防范化解风险的有效机制,如何处理好防范金融风险和支持金融创新的关系,防止“一刀切”或“大撤退”情况出现,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