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在第十二届深圳金博会上举办多场重要活动
发布: 时间:2018-12-31 14:26:00   浏览:

 

  11月6日,随着金博会的正式开启,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主办的几场精彩活动也轮番上场,接连推出“深圳市银行业社会责任论坛”“深圳无感支付工作通报会”“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三场重磅活动,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饕餮金融盛宴。

  持续引领 深圳银协连续四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作为银行业引领者 ,协会专注银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助力行业积极健康发展。据了解,这是该协会第六年受邀参展,今年再度亮相金博会,社会责任工作仍然是重要展示亮点之一。本次“深圳市银行业社会责任论坛”发布了上一年度的深圳各银行机构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这也是该协会连续第四年对外发布《深圳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反映了深圳各银行机构过去一年在“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履行了哪些职责。论坛还对在社会责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机构进行了表彰。持续两个小时的论坛,充满亮点,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为体现银行业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上的责任担当,协会还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带来一场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反信息诈骗宣传讲座,市公安局刑侦局通报了我市金融行业反信息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打防措施。

  无感支付亮相金博会 未来将推动与生活场景深度融合

  作为一种变革性的创新支付方式,无感支付助力城市交通发展,给市民生活带来巨大便利。此前,在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和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联合推动之下,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以停车场支付场景为突破口,对无感支付做了广泛推广。11月6日,深圳市银行业协会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等多家部门、机构,通报了无感支付落地深圳以来的应用与发展情况,这也成为本届金博会上的重要亮点之一。

  据悉,无感支付作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变革性创新产物,“安全、通用、快捷”的特性将使得它成为未来银行卡支付方式的主流。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依托已经建立起的“网络金融工作委员会”平台,积极推动“无感支付”在银行业的落地与深入发展。此前,协会已成功举办“2018粤港澳大湾区无感支付技术应用与发展论坛”“深圳无感支付落地周年回顾论坛暨无感支付宣传周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助推无感支付走上快车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