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组织召开基本养老金保险座谈交流会
发布: 时间:2019-1-9 16:33:00   浏览:

 

  12月11日,协会组织归属省社保六行与招商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基本养老金保险座谈交流会。协会陈显忠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继2018年9月5日深圳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邮储相关负责人赴广州拜访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共同了解目前国家社保最新政策情况,12月11日,协会组织六行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就两地基本养老金保险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多年以来,深圳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邮储银行的员工养老基金一直归属在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省局和深圳地方两地的养老保险金存有差别。关于养老保险全国统筹问题,什么时间出台还不确定,内容也未知。尽管之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六行已从广东省原标准的18%,逐渐降为14%;深圳市的银行从原标准的11%,调整为全省统一的14%,但从座谈交流结果来看,深圳和省两地还是存有一定的差距。会议提出几个建议:一、适时组织六行与深圳社保局座谈会;二、六行可以向其集团其它驻深圳金融机构、省分行就社保问题进行进一步了解和对比;三、如需要,可请平安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更详细资料;四、可考虑通过中银协转请各总行对深圳这部分差距进行补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