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与深圳心理咨询师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 时间:2019-1-18 16:35:00   浏览:

  12月11日,深圳市银行业协会陈显忠秘书长代表协会与深圳心理咨询师协会牛万春常务副会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关注我市银行业从业人员的心理健康。

  在心理健康逐渐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背景下,双方合作旨在有效凝聚心理咨询行业优质资源,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号)关于普遍开展职业人群心理健康服务的要求,为我市银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健康宣传、心理评估、教育培训、咨询辅导等服务,传授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等自我心理调适方法和抑郁、焦虑等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的识别方法,为从业人员主动寻求心理健康服务创造条件。

  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是由深圳市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和精神科医生等心理咨询从业人员及心理咨询机构组成的职业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是深圳市心理咨询行业的自律管理组织,依法对全市心理咨询从业人员进行自律管理和服务,致力于为“健康深圳”建设和深圳市民心理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两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共促行业从业人员心理健康,共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有着积极的意义。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见证了两协会《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