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直击痛点 稳步创新 扎实服务
发布: 时间:2019-3-22 14:39:58   浏览: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桥头堡,民营经济发展活跃,民营企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国内到全球的发展过程。“深圳奇迹”的一个个诞生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同样也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持。深圳银行业竞争激烈,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经过十年的积淀,逐步壮大成为深圳普惠金融的中坚力量。该行自成立起凭借物理网点多,服务接地气等天然优势,在服务民营经济,支持小微企业上走出一条普惠与经济效益和谐并进的道路。

  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与企业携手共进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不止让企业感到头疼,对金融机构来说也同样是难题。一方面,想更好地服务到他们,另一方面又怕违约风险成本过高引起不良。“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作为定位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国有大行,并不单纯只追求通过收益来覆盖风险。”该行小企业部总经理钟志浩介绍,该行通过多种措施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如与合作担保公司来实现风险分担,借助市政府推出的相关扶持政策,同时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分析,多管齐下加强内控风险,解决银企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降低发生违约的风险,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开头难”的问题。 

  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推出了小微易贷互联网金融产品,该产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供应链金融模式等新型信息技术,利用客户在税务、人行征信、司法等公开系统中客户数据信息,实现在线申请、审批、支用、还款的流程网络化、自助化操作。企业足不出户的就能在线上办理信用贷款,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贷款到审批全流程操作,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融资效率,缓解了企业对资金需求急短频的问题。 

  “能感受到邮储银行能急小微企业之所急”深圳数虎图像股份有限公司谈到与邮储银行的合作感叹道,“邮储银行对我们小微企业非常贴心,只要有相关惠及小企业的政策就积极推荐,我们企业顺利申请到了保费补贴,又节省了一笔开支。”深圳数虎图像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车载人、车、云交互平台及智能网联汽车汽车信息为主要产品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在开发智能化技术时遇到资金缺口。考虑到这类科技型企业往往缺少抵押担保,我行主动联系担保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有效解决了担保问题,为企业研发提供了资金保障。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紧紧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城市商圈、核心企业”四个重点渠道,同时主动搭建“银政、银担、银协、银保、银企”等多个产业金融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担保、金融服务,企业在转型发展才能“轻装上阵”。

  “贷款没有违约让我松了一口气,感谢邮储银行的帮助让我们渡过难关。”深圳市威凯特科技有限公司在邮储银行上个月贷款刚好到期了,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考虑到企业发展的困难,直接为企业提供了无还本续贷服务。该款产品是企业在额度期限内无需筹钱还本,并可多次循环续贷,省去重新抵押、授信的过程,保障公司有持续的资金注入,实现企业还贷续贷的无缝对接。此外,该行主动研发出60余种小微信贷专属信贷产品,形成了“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相结合的全产品体系,充分满足分布于不同行业、处于不同生命周期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责任担当,坚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此外,在服务大中型民营企业客户方面,该行不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绿色环保、生物医药等产业的支持。全行已与中兴通讯、华大基因、创维集团、中粮集团、腾讯公司、华润集团、比亚迪汽车等国家重点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业务范围覆盖融资融券、票据业务、国际业务、投行业务等多个领域,有效服务大批民营经济发展。对于初创阶段的民营企业,积极通过投资银行业务为企业寻找合适投资者进行支持;对于成长阶段的中型企业,积极提供以贸易融资、短期融资等产品的授信支持;对于成熟阶段的大型民营企业,积极提供涵盖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融资、票据贴现、债券投资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目前,为大中型民营企业发放信贷资金累计超过214亿元,放款加权平均利率4.65%,在同业中保持较低水平,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未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推进流程优化,不断丰富产品体系建设,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分发挥网络与资金优势,积极开展网点的分层分类管理,建设专业化金融队伍,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全面提升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民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驱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