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飞鸿调研指导协会普惠金融工作
发布: 时间:2019-9-24 10:15:00   浏览:

  9月20日上午,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飞鸿到协会调研普惠金融工作,局普惠金融处处长白志刚,罗后平陪同调研。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副会长朱静,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专职副理事长邹伟、秘书长扈奇亮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叶小峰专职副会长从服务监管、服务会员单位、服务社会的角度简要汇报了协会基本情况,并在搭建普惠金融工作委员会平台、持续开展“深圳市中小企业运营暨金融服务监测指标体系”工作、联合会员单位编制《深圳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指南》、发布深圳银行业首个《支持民营企业稳健发展倡议书》、联合深圳新闻网建立深圳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微笑网”)、配合市金融办、监管部门开展“深圳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和“深圳市中小微企业动产融资贷款风险补偿金”的设立和审核工作、开展实地调研等多个方面汇报了协会在普惠金融工作领域所做的尝试和努力。

  陈飞鸿副局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党委将普惠金融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国家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稳定有重大意义。一是要把数据开发放在第一优先位置,并针对风险补偿政策加强与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沟通,努力为会员单位提升小微金融服务创造条件;二是协会要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推动解决银行与小微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允许小步试错,不断迭代,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良好机制;三是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络,做好“百行进万企”活动的宣传推动工作,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出深圳亮点;四是让微笑指数重新焕发光彩和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