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深入产业园区、扎根小微企业 浙商银行全链条式金融服务赢好评
发布: 时间:2019-11-20 11:08:09   浏览:

 

  金秋九月,丰收时节。

  “双十一”网络购物盛会在即,某服装生产园区内工业园区内十几条服装生产线一派热火朝天。“浙商银行帮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少了资金的后顾之忧,我们终于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企业主们纷纷表示。

  仅该服装生产园内就集聚着40多家服装及鞋材生产企业,户均年销售收入近3000万元。临近“双十一”,订单量比上半年多出不少,但手头上资金紧张,传统融资方式对抵押物的苛求总让这些企业主们望而却步。浙商银行了解到小微园区企业的难题后,为他们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引进信保基金以分散风险,向园区内的鞋材小微企业发放单户500万以内的银行贷款。受益于这一模式,目前园区内已有10多家企业摆脱了融资窘境,得以更从容地开展主业经营。

  “浙商银行真是看着我们企业从小作坊到大园区的忠实见证者了”,服装厂王总这样感叹道,“回想最早与浙商银行的合作,是在5年前老旧工业区改造搬迁,那时服装商会牵头把我们几十家服装厂搬迁到一个集中新园区内,部分经营不错的服装厂都打算在该园区内购置生产厂房用于经营,而购置生产物业的资金压力也是让企业老板发起了愁”,浙商银行此时通过园区方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对园区服装生产企业购置生产用房的客户提供了1000万元以内的贷款资金扶持,更强有力的为园区小微客户保驾护航。

  这个故事,只是浙商银行深入贯彻各级政府及监管机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要求的一个缩影。据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刘英明行长介绍,近年来,浙商银行不断推进小微企业“易贷、多贷、快贷、轻松贷”,帮助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融资贵。据统计,浙商银行全行已累计服务了222个园区,累计给予小微园区客户授信290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超过63亿元。

  近期以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一直致力于“进园区”、“进产业链”,深入小微企业聚集地,服务深圳地区的小微企业。据记者了解,该分行已连续走访了天安数码城、天安云谷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产业园区项目,了解产业园区企业融资痛点,形成包含了以园区厂房及产业用房贷、租金贷、房抵点易贷等融资产品为主,配合结算通、结算赢、e家银代发等结算增值产品组合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方位满足小微企业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