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建行深圳分行探索“存房+人才安居”新模式,深圳现首个全链条宜居人才社区
发布: 时间:2019-11-20 11:44:56   浏览:

 

11月1日上午,CCB建融家园•星河荣御人才社区签约暨宝安智慧住房平台上线仪式在沙井街道星河荣御前广场举行。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以及宝安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作为大湾区首个全链条宜居人才社区,CCB建融家园•星河荣御项目由宝安区住建局、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星河控股集团及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四家联合打造的人才社区将成为大湾区汇聚英才的“梧桐树”。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赵芝然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多年来,建行始终以家国情怀和新金融理念,着力破解政府难点,纾解民生痛点,积极推动住房租赁的发展,让金融回归本源,在新金融的道路上奋力进取。“CCB建融家园•星河荣御”,则是深圳市场上首个整体长租社区,将提供超过2600套长租住房,缓解社会住房刚需,为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人才提供安居服务,打造住有宜居的民生幸福标杆。

据了解,深圳市分行深度践行总行三大战略,创新打造了“存房+人才安居”业务模式。2017年11月,首个“建融家园•人才安居社区”率先落地,全面开启了“存房+人才安居”新生态。2018年,深圳市分行协助安居集团组织房源分配5批次,共计有131家企业成功申请“CCB建融家园•人才安居社区”房源,惠及879户人才家庭。今年,深圳市分行完成了三个人才安居项目的“存房”签约工作,共计13566间房源。

自2017年10月与安居集团合资成立深圳市安居建信房屋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以来,深圳市分行已“存”入人才安居住房14445套(间),面积总计39.66万平方米。“CCB建融公寓”企业租赁平台截至2019年9月已上线298个项目,房源合计81720套,其中2138套房源已通过平台签约,今年1-9月通过“CCB建融家园”支付租金笔数共计1997笔共448万元,所有项目均以建行对公账户为收款账户,线上交易的租金可带来对公存款沉淀。同时,租户可通过线上申请按居贷,截至目前,深圳分行按居贷累计发放248笔,合计金额1755万元。

深圳市分行通过“存房+人才安居”的全新模式,有效介入社会痛点,积极探索BCG一体化场景经营,通过为政府筹集人才安居房源,提升G端关系的紧密度;通过与房地产企业、家电家私企业的合作,加强B端客户黏性;通过C端租金、水电费、物业费代收等业务,将租户转变成个人客户,每月带来稳定的存款沉淀以及中间业务收入。深圳市分行通过住房租赁产业链的不断延伸,打造成渗透率高、产品覆盖率广、综合贡献大的全新住房租赁生态圈,全面开启业务发展的第二曲线。深圳市分行积极深化与政府机构的合作,不断优化“存房+人才安居”业务模式,为缓解人才安居房源紧张问题率先贡献了建行方案,也为深圳市政府解决人才安居难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