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平安银行主办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第七次圆桌会议
发布: 时间:2019-12-26 14:32:27   浏览:

 

  11月28日,由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平安银行主办、深圳分行承办的"与您携手,共谋发展"第七次圆桌会议在平安金融中心隆重召开。

  上市公司协会会长麦伯良、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铁军、平安集团副董事长任汇川、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副行长兼深圳分行行长杨志群、董事会秘书周强、平安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费轶明,以及41家上市公司高管一起出席了此次圆桌会议。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证监局、中小企业服务局、深交所、金融服务类行业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作为今年深圳上市公司"圆桌会议"的收官之作,本次圆桌会议围绕"金融 科技 助力企业发展"主题,以论坛的形式,探讨了金融如何助力深圳上市公司进一步发展,双方共生共荣、共赢未来的合作路径。 

  任汇川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简单复制和追赶型的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目前平安致力于"金融 科技"转型,以"科技引领"为引擎,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用创新金融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支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打造更大的科技平台,追求各方合作共赢。平安建立了团体综合金融委员会的专门架构,面向团体客户,提供包括银行、信托、基金、租赁、保理等一站式服务,让企业获得更为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在持续推进"金额 科技"战略深化落地的同时,平安始终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推进"三村工程"建设,通过金融 科技,大力支持村官、村医、村教发展。 

  胡跃飞表示:平安银行是一家出生于深圳、扎根于深圳、并不断发展壮大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得益于集团强大的资源和平台支持,近年来,平安银行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资产规模近4万亿,营收突破1000亿,今年的股价涨幅超过60%,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面向未来,平安银行确立了战略客户和普惠客户两大目标核心客群。在服务战略客户上,需要充分挖掘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潜力,让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安全更有效的为实体经济赋能。平安银行更将依托集团金融的全牌照支持,积极满足战略客户及上市公司关于加强供应链金融管理、挖掘产业链利润的需求。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团体金融委员会的指导下为各合作方提供一揽子服务,继续深耕上市公司金融服务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实现银企共赢。 

  会上,周强做了题为《平安银行:不一样的银行》的主题演讲,就平安银行对公战略客户的特色化服务模式,通过视频与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佐以丰富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未来,银行对公业务将充分发挥五大差异化优势,一是依托完整的行业事业部建制,在各行业领域内精耕细作,为战略客户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二是行业事业部与投行事业部的深入协同,为战略客户提供量身订制的"一户一策"方案;三是七步成行的标准化流程,多方紧密联动,为客户提供更优的服务体验;四是1 N的营销服务模式,客户团队联合行业、产品和团金专家,为客户提供更直接、更高效的服务;五是N合1的综合解决方案,"商行 投行 投资",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以此为基础,致力于成为重点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与广大企业客户共同成长、共赢发展。 

  费轶明围绕"区块链助力企业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壹账通如何将AI、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区块链技术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并介绍了平安银行作为先锋银行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期望平安银行在未来作为高科技银行,用区块链技术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据悉,平安集团目前正在围绕金融、医疗、汽车、智慧城市、房产五大生态圈进行区块链布局,平安金融壹账通在贸易融资、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等多业务场景中已经实现了区块链技术的落地。 

  此次参会的上市公司涉及高端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等八个行业。中集、万科、国药一致、信维通信、瑞声科技、龙光地产、金地等上市公司代表在本次圆桌会议上,与平安银行进行了良好交流互动。与会上市公司代表还聚焦"区块链应用场景"和"金融科技与金融风控"两大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深圳上市公司协会会长麦伯良对本次圆桌会议的组织安排与会议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金融科技应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导向,成为解决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加速器,成为普惠金融的孵化器,成为赋能实体经济的强大服务器,并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交流,提升深圳地区上市公司对平安集团、平安银行综合金融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平安各专业公司与上市公司客户间的沟通合作。 

  会上,平安银行与出席会议的20余家上市公司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后,参会单位领导集体分别参观了平安科技展厅与平安银行智能营业厅,体验了平安银行在"金融 科技"方面的应用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