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政银互联打造“智慧政务+金融服务”模式 深圳农行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 时间:2020-1-15 16:08:14   浏览:

 

  1月3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与深圳农行在罗湖区委举办罗湖区“智慧政务+金融服务”政企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将借助银行网点辐射范围广及自助终端铺设数量多的优势,有效拓宽延伸罗湖区政务服务受理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办事网点,推进政府职能转型升级,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目前,深圳农行在罗湖区的三个签约网点分别为深圳国贸支行营业室、深圳锦湖支行、深圳珠宝中心支行,可办理26个部门340个政务服务事项,涵盖住建、人力资源、民政、教育等领域,包括住房公积金提取、医保个缴人员自助缴费、企业设立登记等多个高频事项,群众可以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政务服务事项,银行可为市民提供标准化、高品质政务服务。

  深圳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银行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战略,加快场景金融开发建设的步伐,致力于推进“金融服务无处不在”。基于“互联网+金融”的理念,不再局限于营业场所,而是将便捷的金融服务嵌入“智慧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

  本次罗湖区政府与深圳农行共同签署的政银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双方贯彻中央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决心,希望通过与区政府的政银互联,全力打造“智慧政务+金融服务”模式,促进罗湖区智慧城市建设,共创政银合作新高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