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致全体会员单位倡议书
发布: 时间:2020-1-31 16:16:56   浏览:

 

各会员单位: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和监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动员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强化担当

  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各单位党组织的组织动员作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二、畅顺渠道,强化服务

  各会员单位要研究制定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预案,统筹线上线下多渠道金融服务,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系统安全运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网点日常经营活动管理,因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要主动做好解释说明,提前做好信息发布并提供合适的替代解决方案。进一步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离柜业务办理渠道的服务及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进一步加强ATM等自助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保证自助设备正常运转。

  三、积极对接,强化支持

  各会员单位应全面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对接疫情防控工作金融服务需求,强化金融支持力度。主动加强与相关医院、企业的服务对接,最大限度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实行优惠利率。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物资供应生产运输企业的授信需求进行紧急摸排,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开展授信支持。为相关部门、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为各类捐款、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者汇划防疫专用款项提供快捷的金融服务。

  四、履行社责,强化援助

  各会员单位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金融纾困工作,维护稳定秩序和支持经济平稳发展。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特别是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并采取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其战胜疫情灾害影响。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五、严格防控,强化安全

  各会员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保障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列为第一优先级。要根据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合理安排经营网点和服务时段。加强营业场地、服务设施面上排查,严格抓好金融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强化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和设备,做好一线临柜人员和办理业务群众的防控措施。要立即停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涉公众聚集活动,提倡和指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网点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地保证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

  六、重视舆情,强化引导

  各会员单位要充分重视舆情工作,坚持和加强正确的舆论引导,依托营业网点、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力度,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各会员单位应积极通过媒体宣传报道本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的良好做法,向社会传递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正能量,彰显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与全国人民一起,携起手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

2020年1月3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