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深圳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 时间:2020-4-23 15:19:37   浏览:

  在中国银行业协会最新公布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中,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和北京银行深圳南山支行3家网点被授予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领域的至高荣誉——“2019年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称号,这是深圳近五年来最好的成绩。同时,中国工商银行深圳红围支行营业部等23家网点被命名为“五星级营业网点”。

  新模式暖服务 “百佳单位”提升文明规范服务

  作为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的“评选标杆”,每年的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评选倍受银行业与消费者的关注。这其中,两年一次的“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评选活动,从全国所有参选银行网点中精心挑选出100家网点,获评难度可见一斑。也正因如此,深圳3家荣膺百佳的银行网点背后,其创新模式与暖心服务,更值得众多银行从业者借鉴。

  以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为例,其在过往10年中3次荣获银行业百佳网点殊荣,服务文化传承至今,它的团队以“新·深圳·人”的姿态,满怀热情服务着深圳广大市民和企业机构。走进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2000平方米的大堂,第一眼看到的是微笑的客服人员,行着“举手礼”,招迎客户,传递暖意,“举手礼”已成为该网点的标志性动作,传递着深圳工行服务客户的热忱。据了解,该行坚持将客户体验作为改进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厅堂服务体现一个“细”字,客户服务讲究一个“暖”字,服务设施力求一个“全”字,配置了便民服务设施30多种,提供无障碍服务20余项,制定上门服务等特事特办措施10余项,实现200余项业务智能化办理,不断推动服务质态提升。该网点一直是工行系统内网点智能服务的先行者和传播者,用创新的思想、科技的力量向智慧银行不断迈进。

  于细节处下功夫,于细微处见真章。进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服务分区、指引标识、填单范例、医疗箱、免费WiFi等,每一个细微之处都体现着对客户的关怀和用心。此外,该营业部还以客户体验为导向,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借助AR、全息投影、雷达定位等高科技技术将网点导览图、宣传教育以及信息公告电子化、线上化,带给客户新奇的服务体验。同时配备了智能自助机具,客户可自主完成存款、取款、外币兑换、生活缴费等一系列金融和非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

  作为另外一家荣获“百佳”称号的银行网点,北京银行深圳南山支行则围绕文化引领、服务至上、科技支撑等方面展开服务工作。据悉,北京银行作为城市商业银行的前行者,开辟和探索了中小银行创新发展的经典模式,并始终肩负着大行担当。而在细节服务方面,“京味”特色在该行同样处处可见,彰显北京的文化沉淀,又不失深圳的青春活力。此外,南山支行作为北京银行深圳地区唯一挂牌“科技金融特色支行”的一级支行,则旨在打造成为高质量、全方位的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机构。

  学新规严把关 银协推动“百佳”“星级”评选

  深圳银行业在“百佳单位”评选中再创佳绩,离不开银行网点的付出,更离不开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的推动。据了解,2019年,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平台作用,积极推动辖内银行网点提升文明规范服务,在银行服务评比新标准的全面推广落地以及文明规范服务品牌的持续打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针对2019年的“百佳单位和星级营业网点”评选,中国银行业协会对评选标准做出了修订。对此,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积极应对,并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深圳银行业2019年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邀请来自深圳工行等六家银行机构服务管理方面的专家对此次新修订的2019年版《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该标准的修订对各银行机构在“百佳单位和星级营业网点”的创建、申报和评比检查工作中带来较大的影响。而培训活动通过讲座、问答等环节为各银行机构快速掌握、熟悉新标准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也为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在服务提升工作中,协会结合业务实际不断探索网点转型发展道路,持续优化产品体系和服务流程,不断推进深圳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向更高层次发展。

  2020年,协会也将继续创新探索文明规范服务管理新模式,推动银行业服务管理工作高质发展,积极把握网点转型发展新机遇,响应金融消费者新需求,推动社会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

 

2019年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名单(深圳)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

北京银行深圳南山支行

2019年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名单(深圳)

1.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红围支行营业部

2.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高新园支行营业部

3.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梅龙支行

4.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红树湾支行

5. 中国银行深圳福田支行营业部

6.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龙华支行营业部

7.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蛇口支行

8. 交通银行深圳海连支行

9. 交通银行深圳布吉支行

10. 中信银行深圳市民中心支行

11. 招商银行深圳深南中路支行

12. 招商银行深圳科技园支行

13. 中国民生银行深圳福华支行

14. 中国光大银行深圳高新技术园支行

15.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龙华支行

16.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

17. 平安银行深圳梅龙支行

18. 广发银行深圳新洲支行

19.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

20. 上海银行深圳光明支行

21. 杭州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

22. 珠海华润银行深圳泰然支行

23.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观澜支行营业部

(排名不分先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