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中国人寿联合广发银行打造“车生态” 大力深化保银协同
发布: 时间:2020-4-24 9:29:01   浏览:

 

  4月20日,由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打造的“车生态”发布仪式在深举行。广发银行行长助理、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琦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旷波,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令伟和副总经理姜红,以及合作双方相关部门人员等出席发布会现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和启动仪式。

  发布会上,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方琦行长在致辞中表示,广发银行一直致力于践行“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的综合金融发展理念,将保银协同定位为两大发展动能之一。此次双方推出的“车生态”平台,就是深入贯彻落实集团“重振国寿”战略和“12333”工作方针的重要行动方案,有效结合了国寿财险公司车险业务和广发银行信用卡业务优势,打造出了面向车主群体的专属线上金融服务平台,满足车主衍生金融需求,建设车主金融生态圈。

  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总经理陈令伟在致辞中指出,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车生态”的上线,将为广大车主和信用卡客户,精准提供“保险+银行”一站式、一揽子金融服务。此次“车生态1.0”的问世,是双方先行先试的有效探索,在行业变革的关键时期,双方联合打造的“车生态”将会成为双方新的业务增长模式,以广发银行的市场号召力和中国人寿的品牌认知度,双方一定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加综合化、便捷性和优质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车生态”是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联合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共同打造的资源共享平台,面向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个人车险客户和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车主卡客户。通过科技赋能服务,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搭建协同化、品牌化、综合化的车生态共享平台,多维度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客户加入车生态,可优享两家公司的超值服务权益,体验“保险+银行”的综合服务优势,包括汽车保险业务,以及信用卡、理财、贷款等银行业务,同时还能享受免费洗车、上门保养、代办年审、购物折扣、美食打折等众多优选增值服务。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寿财险”)成立于2006年12月30日,注册资本为18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同时,还包括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及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广发银行成立于1988年,涵盖零售业务、公司业务及投行与金融市场业务,2019年广发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位列全球第86位。中国人寿于2016年以43.686%的股份成为该行单一最大股东,从此掀开了保银协同的新篇章。

  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和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作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核心成员单位的分支机构,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人寿集团公司综合化经营战略布局,不断探索协同模式,努力推动业务发展,逐步实现双方在客户资源、服务资源和宣传资源的共享共赢,坚定不移的推进保银协同规模和质量的持续提升,携手开创保银协同的新辉煌和新时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