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凝聚大众力量,守护繁荣鹏城 建行携手商户派发4500万消费券助力深圳消费领域全面复苏
发布: 时间:2020-5-14 15:14:34   浏览:

 

  疫情当前,建行深圳市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深圳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首期发行3500万消费券,启动全国首个由银行组织发起的本地商户消费生态平台。受疫情影响,今年1至2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助力第三产业、促进消费回补成为当下重点工作。为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建行深圳市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市委市政府和建行总行的指导下搭建平台、广聚商家,近日与衣食住行等八大消费领域的首批210家优质品牌企业共同组建了“同抗疫 促消费联盟”,其中包括益田假日广场、奥特莱斯、百安居、首脑美发、创维、猿辅导、ViPKid等行业领军企业,共同促进消费领域复苏,拉动经济增长。截止发稿,消费联盟提供券码近50万份,总优惠金额近3500万元。

  “同抗疫 促消费联盟”平台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促进消费增长的活动,相关消费领域企业均可加入建行联盟活动,为市民派发消费优惠券。消费券的领取方式也十分简单,微信搜索“建行到家CCBgo”小程序,在首页点击“消费券”栏位,即可进入活动领券页面,选择心仪的商家免费领取相应消费券。

  发起该联盟主要有三方面考虑:一是定向支持,鼓励商户加入联盟发放消费券,建行提供免费的消费券发放平台并进行客户引流,帮助企业商户快速提升销量,形成消费加速回补的良性循环;二是精准惠民,通过号召联盟成员发行消费券,为个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让深圳市民花钱更舒心畅快,释放前期被抑制的消费需求;三是先行示范,发挥国有大行担当,借助品牌优势和社会影响力,鼓励企业商户加入联盟,聚集社会各界力量促消费。

  加码1000万消费立减金,为建行客户派发专享消费福利。4月中旬,建行深圳市分行加码消费福利派发力度,在活动期间建行客户办理指定业务后,在“建行到家CCBgo”平台即可领取到对应活动的消费金,消费金可在平台上购买对应商品时直接支付立减抵扣。在可兑换商品的选择上,建行深圳市分行充分调研市民消费需求,提供如星巴克、百果园、视频会员、沃尔玛超市卡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商品。

  据了解,建行深圳市分行本次消费券派发活动具有以下两个优势。

  一是运用金融科技,精准滴灌企业。消费券领取入口包括建行官方微信、建行到家小程序、建行到家CCBgo小程序、建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涵盖线上下各个渠道。建行免费提供消费券发放和使用平台,精准商户客群画像,为联盟企业提供营销支持和客户引流。同时推出战疫“复工贷”系列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二是发放消费补贴,惠及广大市民。建行将承担部分费用贴补商户和个人,在联盟企业商户让利优惠的基础上,利用大数据手段匹配企业商户供给和客户消费需求,精准刺激个人消费需求,通过购买减免的形式,充分发挥消费券的杠杆作用。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后续将持续发挥金融平台优势,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整合商家资源和消费需求,为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继续贡献力量。”

  城市终会再次醒来,我们会再次去餐厅,让美食犒赏味蕾;我们会再次去健身房,唤醒久未运动的身体;我们会再次去商场,和好友共享买买买的喜悦;我们会再次去美容院,享受 SPA 带来的放松欢愉。让我们凝聚大众力量,共同守护繁荣鹏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