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农发行深圳分行:扶贫助农,政策金融在行动
发布: 时间:2020-5-27 9:36:17   浏览: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农发行深圳分行将支持脱困脱贫视为农业政策性金融的职责使命,立足“三农”事业,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帮扶就业、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三管齐下,全力支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产业扶贫,彰显履职担当

  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坚持精准扶贫、坚持精准脱贫”政策,积极贯彻落实总行《关于进一步加大“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工作力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农发行深圳分行将金融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政银企”强强联合,为助农扶贫注入强大动力。今年4月以来,该行主动与罗湖区政府对接,多次参加区政府举办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跟进扶贫工作安排,落实扶贫企业名单,加大力度支持对未摘帽贫困县带贫成效突出的重点扶贫龙头企业。今年以来,发放生猪全产业链贷款3.55亿,产业扶贫贷款3亿元,通过扶持企业发展间接为贫困地区引进扶贫资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带动深度贫困地区摘帽脱贫。

  帮扶就业,激发脱贫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为脱贫工作增加了难度和挑战,在我国已脱贫人口中有近200万人存在返贫风险,边缘人口中有近300万存在致贫风险。就业扶贫对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尤为迫切。根据省分行《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的通知》工作要求,农发行深圳分行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今年4月,联合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深圳市粮食行业协会向特区企业发起《助力四川凉山州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的倡议书》,结合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成功为凉山州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接30个用工岗位,为深度贫困地区劳动力提供便捷的就业通道,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消费扶贫,传递支农情谊

  脱贫攻坚人人有责,农发行深圳分行把扶贫责任扛在肩膀上,把助农情怀放在心坎上,通过消费帮扶、美食活动、扶贫捐款等多种形式,鼓励全行员工共献爱心,积极参与。5月18日至22日,该行举办“扶贫美食周”活动,全行员工发挥所长,物尽其用,巧用隆林香油、云南鸡蛋、云某洋葱,将购买的扶贫物资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极大激发了该行员工扶贫助农的热情。今年以来,该行员工从广西隆林、吉林大安、云南马关、贵州锦屏四个定点扶贫县采购扶贫物资超15000元,近两年以来为贫困地区捐款超1790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