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领导出席“深圳银行业涉电诈对公账户整治工作再部署暨开展第二次对公账户集中清理行动会”
发布: 时间:2020-6-5 10:10:00   浏览:

4月14日,为落实副市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公安局长徐文海对第一期全国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突出重点市域情况通报的批示精神,深圳反诈联席办组织召开深圳银行业涉电诈对公账户整治工作再部署暨开展第二次对公账户集中清理行动会,市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副局长方洪声,市联席会议成员、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曲延玲,市联席办主任、公安局刑侦局局长彭国庆,市联席办银行协调组组长、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李一鸣出席会议。会议由市联席办打击组组长、市公安局刑侦局副局长冯海东主持。

会上,彭国庆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开展涉电诈对公账户整治工作整体情况,介绍了全省除深圳以外采取的涉电诈对公账户整治措施,对比了深圳与全省整治的差距,并通报第二次集中清理整治高危对公账户数量排名前20的银行支行。接着,第二次集中清理整治高危对公账户数量排名前20的支行行长现场签订《责任状》。

叶小峰代表银行业发言,要求全市各商业银行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继续秉持警银反诈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积极作为,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扭转涉电诈对公账户整治落后的被动局面。

曲延玲就银行内部开展对公账户长效管控工作进行讲话。她要求全体商业银行正视当前的落后局面,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迎头赶上。

最后,方洪声讲话。他指出,深圳对公账户整治工作已经到了非常紧迫的关头,大家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要结合省联席办督导组的要求做好管控整治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