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支持“六稳”“六保”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精准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
发布: 时间:2020-7-20 15:49:13   浏览:

近日,深圳市商务局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深圳分公司共同举办了“深圳市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暨小微客户服务季启动会”,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客户代表参会,并现场签署了《三方赔款转让协议》,为落实“六稳”“六保”,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渡难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受疫情影响,外贸形势严峻,为落实党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任务要求,深圳市商务局制定了对2019年出口额在8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统保政策,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深圳分公司通过“单一窗口”平台上挂保单,企业在线即可完成保单申领。此次政策惠及中小微企业25000余家,力度之大,覆盖之广,创全国之最。获悉此政策后,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领导第一时间带队拜访相关机构业务负责人,就如何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解决困境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深圳分公司、南方电子口岸等机构相关部门建立合作关系,并迅速成立了专项融资服务小组,梳理深圳分行已开户统保客户及目标蓝海客户,制定针对中信保统保客户融资服务的专项活动方案,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及时了解和享受政策红利。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六稳”“六保”,以平台化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方案为基石,将政府部门的扶持政策、出口信用保险与银行融资服务结合起来,一揽子解决中小微出口企业面临的“收汇风险高”、“银行授信难”、“投保、融资成本贵”等痛点问题,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纾困,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