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金融知识普及步履不停,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宣教活动
发布: 时间:2020-7-20 15:52:27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努力帮助消费者实现“钱袋子”的保值增值,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加大网点阵地宣传力度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以各营业网点为阵地,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在各网点营业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手册、在宣传栏(公告栏)张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海报;向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折页。同时,充分发挥大堂经理及营业运营人员的“面对面,一对一”宣传作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向客户宣讲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及各类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钱袋子”保值增值。同时通过营业网点电子滚动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 凝聚你我力量,让金融消费更温暖 ”、“ 守住钱袋子 〃 护好幸福家”等系列口号。营造人人普及金融知识氛围,切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丰富线上宣传途径

为创新宣教方式,以“非接触式”宣传方式为主,通过线上美篇账号从6月1日起连续推广系列“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活动系列”的宣教知识,一篇篇贴近市民传递着防范非法集资的“干货”发送该行员工学习,并鼓励员工发送朋友圈、亲朋好友、客户,扩大宣传面。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还在抖音APP上参加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抖音话题挑战赛活动,通过小故事的方式,生动的演绎了客户遭遇诈骗时的情形,银行员工机智的处理方法。通过趣味性的小视频宣传,客户接受度更高,也能更好的理解银行员工为保护客户资金所做的工作。 

深入社区、企业一线宣传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组织了消保宣传队伍,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在科技园区通过摆台向过往公司员工、前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活动宣传折页,拉横幅明确宣传主题,员工现场讲解常见银行个人理财工具、正确理财、防范理财风险、常见的电信诈骗和非资集资特点及常用手段等。活动现场咨询和了解的公司员工及附近居民络绎不绝。此外,还针对部分企业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专场活动,向企业员工介绍金融知识,现场发放了大量的防电信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等宣传资料以及金融知识普及读本,还通过问答的形式与企业员工展开互动,提高其金融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活动颇有成效。 

金融知识普及步履不停 

通过进社区、进企业等渠道,努力做到“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到不同消费者中,帮助消费者理智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高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坚持从源头预防为主、警钟长鸣,时刻提醒消费者守住“钱袋子”,为营造和稳定深圳地区正常经济金融秩序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