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获《晶报》荣获“年度最佳普惠金融品牌奖”
发布: 时间:2020-7-20 15:56:16   浏览:

 

近日,在《晶报》第九届百万读者金融业口碑榜颁奖中,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荣获“年度最佳普惠金融品牌奖”,办公室副总经理楼蓉、品牌经理李昕荣获“年度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

自2011年开启评选以来,“晶报百万读者金融业口碑榜”已举办了9届。9年来,该评选吸引晶报读者的广泛参与。经过对晶报读者的问卷调查,每年都有一批优秀的金融机构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上榜。入选口碑榜的榜单,也意味着金融机构的产品和品牌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因此该榜单也备受各界关注。

凭借利用机制创新,不断满足实体经济金融需求,积极探索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全方位助力小微企业成长,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一举摘得该榜单的“年度普惠金融品牌奖”。

作为改革开放前沿,深圳的民营企业在全市经济结构中占据举足轻重地位,但民营企业普遍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普惠金融业务余额和户数均有显著增长,切实起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2019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以彭建平行长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专门成立普惠金融信贷工厂,通过推广普惠金融信贷工厂作业模式,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业务的效率。针对小微企业发展不完善,企业规模小,管理不规范、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该行坚持贯彻小微业务“小额化、分散化、标准化、便利化”的业务理念,对小微产品实施分类与差异化的管理,重点推广银保、银政、供应链融资等产品。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集团、总行的战略要求,按照李晓鹏董事长“增量、降本、便利”的要求,认真落实普惠金融领域工作要求,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加快推进业务发展,切实履行金融国家队政治担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