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经验分享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打通扶贫新通道 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 时间:2020-7-21 15:03:27   浏览:

 

脱贫攻坚是今年两会上的高频词,消费扶贫也成为当前各界关注的热点,在此背景下,深圳分行近年来在推动消费主力扶贫助农方面,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累计投入、带动消费扶贫资金136.2万元,为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注入强大动力。

多点发力、全面推进

2020年以来,深圳分行通过“以买代帮”,采购广州龙州坚果礼包等集团电商扶贫产品54万元、采购湖北省特色农产品橄榄油25万元、采购东溪村春茶24万元,累计落实消费扶贫资金103万元。

深圳分行还通过“以购代捐”方式,自发参与东溪村农产品助销活动,累计购买当地手工蜂蜜1200余斤;分行内部食堂也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工作,采购红薯240斤;向对口帮扶东溪村定向采购蜂蜜和茶叶作为贵宾客户礼品,累计消费近32万元。

精心组织、广泛动员

深圳分行驻村工作队一方面助力宣传扶贫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打开农产品市场,另一方面激发贫困户生产积极性,以消费促增收,有效防止贫困户返贫。东溪村优美的自然风光非常适合开展户外活动,在分行驻村工作队积极推进下,深圳市驴友户外俱乐部来到东溪村,先后多次购买了农副产品1.2万元。

“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扶贫帮助当地村民不断增收,也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广发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