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深圳中行举办第二届“中银益起行·爱心替岗”活动
发布: 时间:2018-9-3 17:10:00   浏览:

 

  8月26日,适逢深圳经济特区38周岁的生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城管局、深圳新闻网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银益起行·爱心替岗”公益活动在福田、罗湖、南山同时拉开帷幕。现场百余个家庭近300个市民参与,其中百余位小志愿者则换上红色义工马甲,拿起扫帚,替环卫工人清扫街道,以实际行动让深圳越来越美,为这座“爱心之城”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

  据悉,去年举办的首届“中银益起行·爱心替岗”活动获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好评。为了将爱心传承,今年再次发起了第二届活动,活动范围更是从福田延展到罗湖和南山片区,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

  百余位大小志愿者变身马路天使争当“城市美容师”

  活动当天早上5时许,天刚蒙蒙亮,热心公益的大小志愿者陆续来到福田中心书城、罗湖大剧院、南山文体中心,换上红色的义工马甲,拿起扫帚,在环卫工人的指导帮助下,清扫街道、运送垃圾,亲身体会了一次“城市美容师”的日常工作。

  带着孩子参加体验活动,对于市民林女士来说,意义非常。她表示,能够有机会让孩子亲身体验一下环卫工人的工作辛苦,从小养成保持清洁卫生的良好习惯,相信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很多好处。当天的活动现场,林女士的小孩表现得很踊跃,只见他拿着清扫垃圾的工具,一边寻找工作人员口中的目标,将它们一一“收拾”干净,一边小声嘟囔着:“以后,可不能乱扔垃圾了,要不这些爷爷奶奶工作实在是太辛苦了。”

  活动从5点持续到7点半,一路清扫下来,汗水已湿透了小志愿的衣衫,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张童真的脸上,温暖了身边每一位人。

  免费“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是我们平安路上的守护者,从炎炎烈日到天寒地冻,从晨曦微露到万家灯火,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城市除去污垢,为道路披上新衣,给市民带来整洁。一座城市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不仅代表了对他们的尊重和劳动价值的认可,更反应出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活动现场,主办方给每位到场的环卫工人赠送了“爱心早餐”包,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达了深深的敬意。领到“爱心早餐”的环卫工人们十分高兴,纷纷为小志愿者、相关政府部门及深圳中行点赞。

  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表示,作为城市环境卫生保洁的一线基层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们每天黎明即起,披星戴月,无论台风肆虐、高温暴晒,他们默默地挥洒着汗水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为城市的美丽容付出了巨大的辛勤劳动。她代表市关爱办对环卫工表达深深敬意,并呼吁全社会都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献礼特区38岁生日

  2018年是深圳特区改革开放38周年,同时也是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成立40周年。以关爱倡导文明,用行动践行友善,与深圳同生共长的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不仅为与深圳同生共荣而感到自豪,更将爱心行动如涓涓细流般渗入深圳每一个角落,在“爱心之城”做银行业公益先锋。

  活动主办方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中行一直致力于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这一发展战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扶贫助困、支持教育文化体育事业、保护生态环境、倡导全民公益等领域持续发力。

  深圳中行主办的“中银益起行·爱心替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每年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赞誉,在特区生日这样特别的日子里,以“爱心替岗”活动为深圳这座“关爱之城”送上生日祝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双手代替环卫工人完成工作,这份温暖是任何金钱和物质都无法替代的。小小善举可以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只要人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的环境卫生,深圳将变得更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