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融文化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金融文化
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启动
发布: 时间:2021-5-12 15:27:37   浏览:

“清廉金融 崇洁为民”标语在深圳两大地标同步点亮。

进社区、入学校、到网点...... 5月10日,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启动以“清廉金融 崇洁为民”为主题的“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普及月”,一系列宣教活动拉开帷幕,为夏日鹏城送来习习“清风”。此次宣教普及月活动由深圳银保监局指导,是《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落地落实的重要一步。为期一个月的“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将持续推动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在银行业保险业的宣传普及,挖掘“清廉金融文化”模范践行者,树立正面典型,并进一步将“清廉金融文化”全方位、深层次融入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日常经营管理,以清廉文化涵养行业健康生态。

启动日当晚,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京基一百大厦两大地标为此次活动闪耀亮灯,“清廉金融 崇洁为民”巨幅字幕点亮了深圳天际线,也将“廉洁文化”在每一个金融人心中点亮。

启动日当天,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广泛宣传。

为此次活动统一制作的主题形象海报、H5及生动鲜活的动画短视频,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公区域、营业网点全面铺开,清廉金融文化“清风守正、廉洁笃行、诚信为民、厚德致远”的核心理念,通过各网点柜台上的宣传折页、大厅中的LED大屏、墙上的展板、ATM终端... 走近大众,走进金融从业人员。同时,“清廉金融文化知识学习答题”平台也正式上线,内容涵盖与清廉金融文化紧密相关的时政历史、党风廉政、从业规范等。通过答题,金融从业人员将进一步加深对清廉金融文化的认知,提高防腐拒变“免疫力”。
除统一“发声”之外,深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还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参与到启动日前后各项活动之中,当好清廉金融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在校园中播撒,融入基层群众,在金融从业者中扎根。

当好传播者,将清廉金融文化带到院校社区。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多管齐下打造清廉文化宣传阵地,支行网点因地制宜走进社区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 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多家支行利用网点外拓契机,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企业”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与营销活动结合,专门赴企业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活动,向客户普及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北京银行深圳分行走进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题为“习近平金融反腐思想与数字时代的清廉文化建设”主题讲座。

做好践行者,让清廉金融文化在机构内部落地扎根。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邀请先进人物典型作了《一个共产党员公益人的爱与成长》的主题演讲,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开展了“一季一课”廉政教育,组织观看了由深圳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敬畏之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邀请深圳市纪委监委进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现场授课,并为与会人员送上《金融案鉴》警示教育读本。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在新进人员、新晋升干部培训中增加清廉金融文化内容,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与合规文化、党建、分行巡检监督有机结合,强化内部教育,固化廉洁从业核心理念。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深圳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展”,展示分行“尊廉崇洁 弘扬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成果,引导全行干部员工不忘初心、修身律己。

先进的金融文化是金融业发展之魂,关系到金融业软实力的提升。本次“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的启动以强大的声势和浓厚的“清廉金融 崇洁为民”氛围,必将促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百花齐放、星火燎原、无所不在,凝聚持续发展奋进的正能量,全力服务深圳双区建设和新发展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