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融文化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金融文化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会
发布: 时间:2021-5-14 16:40:08   浏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的第一年。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三不”一体推进金融反腐,4月26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会,深圳银保监局纪委书记傅兵、深圳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及浙商银行党委副书记马红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浙商银行党委副书记马红表示,本次深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开展,既是分行落实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和总行清廉银行建设的工作要求,也是分行自身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的应有之义。并要求深圳分行坚持融入员工管理,切实增强廉洁自觉;坚持融入业务发展,切实抓好合规经营;坚持融入品牌建设,切实塑造良好形象。

浙商银行华南区域总监、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英明作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动员部署,并表示,通过干部、员工全覆盖参与、全过程融入、全方位提升,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坚持用清风正气来凝聚持续发展的奋进力量,培育员工思廉、倡廉、崇廉的内在品质,塑造清正、清廉、清朗、清明的文化风尚。恪守初心,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理念,积极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毫不松懈地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为浙商银行深圳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启动会是深圳分行在夯实廉洁银行的基础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也是对深圳市纪委监委、深圳银保监局、总行纪委相关指示精神的贯彻响应,更是该行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以党建引领发展,让清廉保障行稳致远的核心举措。深圳分行将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为契机,扎扎实实纵深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清廉护航,以健康稳健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时代宏伟征程中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启动会上,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纪委书记黄德新宣讲了《深圳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英明代表分行党委与辖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了《清廉公约》,并带领辖内12家分支行机构主要负责人郑重进行清廉金融宣誓,督促全体员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紧跟方向做示范,打好这场清廉正气的保卫战。

此外,该行邀请了深圳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对分行员工上警示教育课,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提醒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案为鉴,恪守底线,廉洁自律,厚德致远,做一名合格的银行人。

国无廉则不安,业无廉则不宁。本次启动会对推进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有重要意义,后续,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立足强化清廉操守、宣传清廉典型的主要方向,积极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清廉金融文化新格局,让“清廉”成为我行的靓丽名片,也助推深圳银行业塑造清正、清廉、清朗的行业风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