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融文化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金融文化
农行深圳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万家”特色宣教活动
发布: 时间:2021-6-2 9:34:23   浏览:

 

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普及月启动以来,农行深圳分行把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银行服务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送进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与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该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企业、社区、校园、军营,收获良好反响。

清廉金融文化进企业,银企共筑“亲清”路

今年以来,农行深圳分行将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人民群众反映迫切的金融需求出发,以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服务队为抓手,积极“走出去”,扎实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借此契机,该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企业”活动,赴企业普及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主动将银行服务置于客户监督之下,使“亲”“清”型新型银企关系更加健康牢固。该行网点在上门为客户提供开卡等服务的同时,融入宣传“清风守正、廉洁笃行、诚信为民、厚德致远”的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给客户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清廉金融文化宣讲课;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易拉宝、派发折页、推荐关注“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企业高管和员工宣导清廉金融文化的本质、准则、宗旨、愿景,增添了客户对银行服务的信心,擦亮清廉金融文化品牌;自制宣传视频,赴企业做专题宣讲,邀请客户参与到“清廉金融文化普及”的活动中来,共同营造清廉氛围。

有企业表示,在活动中除了体验到贴心的业务服务,还收获到廉洁知识,深刻感受到了国有银行清风正气、奋发作为的精神面貌。“农行上门为客户办理开卡、电子产品等服务,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学到了金融知识,办好了银行业务,真正做到方便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实实在在体现了清廉金融文化的诚信为民理念。”更有企业高管表示,“要借鉴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活动,把廉洁要求和企业文化结合起来,通过理念传导、正面典型宣传等方式,打造属于自身的清廉文化。”

清廉金融文化进社区,银客共建“爱廉”桥

农行深圳分行各支行赴多个社区开展宣教活动,把清廉金融文化嵌入到不同服务场景中,向公众大力宣传该行“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价值观,传递竭诚为客户和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过程公平透明廉洁等理念。如到社区宣传普及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邀请居民区公众扫码参与清廉问题电子问卷调查,引导公众主动监督银行工作,共建清廉金融文化;到长途汽车站开展宣教活动,在广场面向大众宣传银行业“思廉、倡廉、崇廉”的文化倡导,塑造“清正、清廉、清明、清朗”的行业风尚。

有市民表示,“近日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力度很大,不少地方都看到了农行的现场宣传,塑造了清正、清廉、清朗的行业风尚,清风正气凝聚奋进力量。”

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银校共写“清风”诗

为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植入在校学生心中,引导广大师生修身正己、崇廉守廉,帮助青少年们扣好“人生第一颗廉洁扣”,农行深圳分行走进校园开展“清廉金融、崇洁为民”主题宣讲活动。

农行志愿者就校园贷风险防范、正确树立理性消费观、有效识别金融诈骗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用多个廉政警示案例敲响警钟,鼓励学生争做清廉金融文化倡导者、践行者和后备军。同学们积极思考并现场提问,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参与者表示,“清廉金融文化结合反诈骗宣讲,帮助我们提高了辨别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感受到银行廉洁的文化氛围。”

清廉金融文化进军营,银军共绘“守正”图

农行深圳分行始终把为军金融服务作为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保持和发扬“拥军优属”这一光荣传统,强化军银合作,向广大官兵传导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树立“清风守正”的农行形象,提升“浓情拥军”品牌行业声誉。支行将上门金融服务和金融知识普及、清廉金融文化宣教三结合,前往某部队开展“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围绕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电信诈骗提示、军人专属服务介绍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部队官兵展示农行产品和清廉风貌。活动期间,银军双方就金融反腐新形势、反腐倡廉先进做法、理财规范投资等展开了座谈交流。

目前,农行深圳分行清廉金融文化“进万家”活动仍在持续推进,走进更多不同类型的单位和机构,多维度、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系列特色宣教,让清廉之风吹遍社会各个角落,让崇廉尚洁的文化在全行员工和广大客户群众中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共同构建清廉的风尚、清爽的交往、清新的环境,营造返璞归真的新境界、触手可及的新变化、生机勃发的新气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