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融文化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金融文化
“深圳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圆满收官
发布: 时间:2021-7-19 14:51:00   浏览:

 

“64家机构超18万人次参与,合格率达94.08%”这是深圳银行业在“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线上学习答题”活动中交出的一份高水平“答卷”,更是深圳银行业“浓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氛围的一个缩影。

“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于5月10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发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动社会力量,引导开展了一场有声有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活动,取得明显的效果。

形成强大的宣教阵势,营造了浓厚清廉氛围。通过建设一批清廉文化阵地、推出一批清廉文化力作、打响一批清廉文化品牌、健全一批清廉文化制度,进一步提升清廉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渗透力,强化了“清廉金融 崇洁为民”主题,普及了“清风守正 廉洁笃行 诚信为民 厚德致远”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形成广泛的思想共识,推动了从业人员积极做清廉金融文化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

推进了清廉文化与银行经营管理深度融合。通过全行业发动、集中性开展,各机构党委纪委同向发力,构建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新格局,激发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能动性与创造性,扩展了清廉金融文化宣教开展思路,丰富了清廉金融文化载体和路径,有效推动了清廉文化植入企业文化、融入公司治理、纳入员工管理、嵌入职业培训,促进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常态化。

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响应和共鸣。通过大力宣传和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使广大群众在接受银行业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收获廉洁知识,让社会各界深刻感受到银行业清风正气、奋发作为的精神面貌,清廉金融文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清正、清廉、清朗、清明的行业风气进一步形成。

活动期间,1846家银行网点通过宣传折页、大厅中的LED大屏、墙上的展板、ATM终端、户外建筑物广告等持续开展“清廉金融 崇洁为民”活动主题和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宣传;组织员工开展专题宣教1379场次,超过20万人次参与;组织进社区开展宣教286场次,进企业714场次,进校园42场次;制作特色短视频51个,海报392幅;征集文章443篇,书画137件、摄影262件、箴言426条;制定、修订清廉文化制度以及将清廉金融文化写入内部制度共26项;通过报纸、网络和电视等相关媒体报道专题活动113次。活动启动日当晚,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京基一百大厦两大深圳地标为此次活动闪耀亮灯,“清廉金融 崇洁为民”巨幅字幕点亮了深圳天际线。

此次宣教普及月营造的良好氛围,为接下来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介绍,下一步,协会将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继续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合规文化、风险文化建设一体推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教材,建立师资队伍,明确培训制度,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宣教常态化;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评价考核体系研究,有效推进清廉金融文化纳入机构经营绩效考核,激发内生动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落地生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