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 时间:2022-2-25 16:21:41   浏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小事要事实事,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党建引领,“实事”办到群众身边

今年1月以来,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深圳开启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1月15日,龙华支行的党员干部来到松和社区核酸检测点。在检测现场,党员们迅速穿好防疫服,服从现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积极协助采样工作人员为群众测量体温、采录信息、扫码验证,引导群众在排队等候检测过程中保持防疫安全距离,帮助无法扫码的年长者完成线上预约检测申请。

此次志愿活动,龙华支行党支部党员始终坚守岗位,细心、耐心、专心地做好每一项核酸检测辅助工作,有效保障了现场采样工作的井然有序,为龙华区实现“全民检测”、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获得了松和社区党委邓副书记以及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

上门服务,“实事”赢得客户口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不断深化服务内涵,为行动不便、确有困难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努力为群众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月21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收到信访办转介的一封求助信。一名渐冻症患者急需更新社保卡,但其家属咨询了多家银行,均表示须本人亲自前往银行更换。得知这一情况,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因客户一直佩戴呼吸机卧病在床,无法签字和设置密码,无法通过移动上门开卡机进行社保卡的办理。几经协商,该行决定特事特办,通过双人上门见证的方式确认客户意愿,用指纹代替签字,授权其家人前往网点代办社保卡,最终成功完成了社保卡办理业务。

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也能体验广发银行便民、高效、贴心的服务,是广发银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减费让利,“实事”助力企业发展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决策部署,按照普惠、统筹、合理、公益原则,主动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支付手续费,推出多项普惠金融优惠措施。

为了让企业商户更好地了解减费让利政策,该行多次走进企业,开展“我为客户办实事”广发银行减费让利政策宣传活动,向企业商户宣传减费让利相关政策和金融知识。并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随借随还的信用贷款,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减免开户手续费。为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全额承担自2020年6月1日起受益人为该行的授信抵押物财产保险费近700万,涉200余户企业。

自2021年9月30日降费政策实施至1月31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累计为1.7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费用达171.09万元。

下阶段,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具体化,用实际行动履行金融央企的社会责任,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