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召开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培训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 时间:2022-6-7 14:25:28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理论水平,切实提升依规依纪履职能力,落实总行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题警示教育的要求,推动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总分行纪委的统一部署,5月9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纪委组织召开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培训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分行纪委副书记张永军同志主持,分行纪委书记郭代同志出席会议,分行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铁必须自身硬”。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会议首先由分行纪检监察室进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培训,包含四个部分内容。一是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明确了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及考核监督,并对员工异常行为监督管理、谈心谈话、家访等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作出工作提示;三是从新版“行内小法”中选用12个典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四是选取25个纪检监察“关键词”对大家进行应知应会基础概念普及。同时,结合培训内容,分行纪委编写了《党支部纪检工作手册》,与培训同步下发。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以“内不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根据总行工作要求,会上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题警示教育,做到分行纪检监察人员学习全覆盖。

会议最后,分行纪委书记郭代同志首先对支部纪检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郭书记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支部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当好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三个基本角色;三是要提升自身能力,不断提高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的业务能力。

同时,结合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题警示教育,郭书记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深刻反思,做到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改正,时刻以“铁军”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管理,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当好廉洁表率。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分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分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力求以此次工作培训及警示教育为契机和新的起点,持续提升分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为分行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