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村镇银行
动态:2014年深圳地区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同业交流会在深举行
发布: 时间:2014-11-24 16:52:58   浏览:

    2014年9月25日,由深圳银监局主办、创维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和中开财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4年深圳市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同业交流会在深圳召开。深圳银监局非银处领导以及来自创维集团,中开财务,中广核、中兴通讯、深能源、中集、港中旅、有色、华强9家深圳地区财务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参会。
    此次同业交流会围绕“财务公司如何做好服务集团及支持集团小微企业发展”为主题,由各公司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了各自经验并提出问题及困惑,监管部门领导针对提出问题进行了解答释疑。
    深圳银监局领导对开业时间只有一年的创维财务公司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创维“财务公司+结算中心”资金管理模式值得借鉴,资金集中度达到75%,为深圳同业最高,同时建立现金池、票据池、开商票结算、控制集团财务费等方面成效显著,行业特征明显。
    会议总结了2014年深圳财务公司取得的成绩,对财务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发展产业链金融服务、做好财务公司定位、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研发高附加值金融产品和提高公司治理及风险管控水平等要求。
    最后,深圳银监局希望辖内财务公司以多种形式加强行业和监管部门的交流,并鼓励财务公司在定位准确、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开拓创新。(通讯员/刘俊明)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