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深圳商报:深圳警银合作防控信息诈骗
发布: 时间:2016-4-14 14:40:31   浏览:

《深圳商报》报道截图

 

  近日,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举办全行业反信息诈骗工作交流与培训。会上,市反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李平通报了去年警银合作开展反信息诈骗工作的总体情况,明确了今年警银联动开展反信息诈骗工作的重点方向。据悉,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各单位负责人、反信息诈骗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财务人员及惠州34家中外资银行代表共250多人参加了交流与培训。

  深圳银行业作为专项行动的重要参与方,在对虚假对公账号存在的诈骗风险开展“冒头堵截”的同时,针对信息诈骗的作案手法,建立了警银工作联动机制、快速查询冻结机制、被骗资金原路返还机制等一大批全国首创的新做法和新模式。为加强市民的防范信息诈骗意识,深圳银行业在全系统内开展了反信息诈骗宣传教育。深圳市银行业协会还撰写、提供了13万余字的材料并形成《深圳市反信息诈骗工作资料汇编》。

  据悉,自2015年8月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深圳银行业协助各级公安机关快速查询冻结涉案账户5324个,冻结涉案诈骗资金1.68亿元。截至今年3月25日,全市共立信息诈骗案件16345宗,环比下降6%,首次做到了连续8个月信息诈骗案件环比下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