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荣获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三星级(最高)评价
发布: 时间:2016-7-22 9:08:20   浏览:

  7月20日,首届深圳企业社会责任评价颁证大会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举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荣获深圳企业社会责任三星级(最高)评价,市委副秘书长李鑫炜、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执行会长崔晓汉为平安银行深圳分行颁发了证书。孔祥云副行长代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上台领取了等级证书。

  此次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是在市委市政府统筹指导下,由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组织实施的。经过企业申报、专业认证机构现场评审、政府部门核验、媒体公示等系列程序,历时近11个月。为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2015年深圳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意见》,以及与之配套的两个标准化技术指导文件《企业社会责任要求》和《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南》,组成了国内首个企业社会责任地方标准体系,使得深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有了“深圳标准”。首届深圳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即严格按照这一标准进行的评选。

  近年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按照总行指引开展相关工作之外,结合分行实际推出了系列特色活动。例如,2015年深圳分行组织了大型公益活动——“诚信深圳•诚信企业榜”评选系列活动。

  2015年2月至6月期间,作为深圳市信用协会的会长单位——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信用协会,在深圳市金融办、深圳人行指导下,举办了“诚信深圳•诚信企业榜”评选系列活动。该活动包括“诚信企业榜”、“诚信金鼎奖”评选以及“诚信深圳”演讲比赛等。最终,评选出了867家“诚信企业榜”企业和50家“诚信金鼎奖”企业。6月10日,在全国第7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诚信深圳•诚信企业榜”金鼎奖颁奖典礼在深圳市广电集团大厦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对荣获“诚信金鼎奖”的50家企业进行表彰。共有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代表、媒体、企业等近800余人参与了本次盛会。2015年末,该活动以总票数第二名成功入选深圳市“两建”(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2015年度十大事件。

  近年以来,电信诈骗事件频繁出现,不少市民都中招被骗。为了保护客户资金的安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力度,通过加强对客户的宣传和提示,建立警银合作长效机制等,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自2013年以来,分行主动提醒并协助客户堵截电信诈骗45笔,涉及金额人民币1052.99万元。而且,在2015年12至2016年5月,仅仅半年时间,就配合公安等有权机关拦截涉案账户36户,拦截账户涉案金额896.71万元,并为客户返还被诈骗资金162余万元。

  此外,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每年还制定捐赠计划,向河源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电教室和学生桌椅等,并定期组织希望小学支教活动;分行先后组建了20多支志愿服务队,拥有长期参加活动的志愿者300人左右;分行还联合《晶报》、《深圳晚报》等媒体推出“深圳绿道出行指南”、“发现深圳之美——深圳摄影指南”等公益专刊,倡导“绿色出行”、共同保护深圳自然环境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