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社会公益与科技金融齐头并举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践行社会责任,“绿色信贷”渐入佳境
发布: 时间:2017-9-5 14:51:31   浏览:

 

  企业公民责任,不是空中楼阁,而是构建于社会民生责任的根基至上的拳拳之心。今年以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下,深入实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发挥金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努力锻造“华夏服务”的金字招牌,彰显了社会责任的品牌形象,传递了满满的企业温度与正能量。

  节能减排,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响应“低碳生活”号召,把骑行运动融入绿色环保,是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载体。日前,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与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摩拜单车共同举办的“共享蓝天、绿色出行”公益论坛活动在罗湖体育休闲公园举行。

  在推崇健康骑行生活方式的同时,本次活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保护生态的理念,共同保卫美丽深圳的蓝天。今年高考期间,深圳分行携手摩拜单车倡导“助力高考”,向深圳市民及客户发放免费骑行券,并倡议广大市民选择绿色方式出行“让路”于高考,缓解交通压力,营造畅通的环境,为考生圆梦贡献一份力量。 

  大爱无疆,为留守儿童开启一扇窗

  8月初,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一行50人来到了距离深圳300公里左右的龙川县紫市镇永新小学,用爱心行动托起了当地留守儿童梦想的希望。

  这份希望,来源于华夏银行各网点举行的爱心募捐。此前,全行员工纷纷献出爱心,捐赠了十余箱书包、文具、书籍等爱心物资。当天,龙川县紫市镇永新小学校长杨建连从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永国手中接过专项用于帮扶留守儿童的现金支票。校长感慨说:学校留守儿童125人,占比高达75%。此前,华夏银行为学校购置了七百余本图书,正好满足了学校的需要。此次深圳分行为贫困留守儿童无偿捐款物资,并让两地孩子互动实践,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

  绿色信贷,推动科技金融华丽转型

  金融反哺实体经济,同样是践行社会责任的鲜明写照。目前,满足实体经济多元化、多方位的金融需求,成为了银行业面临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的落脚点,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华夏银行注重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打造开放式的金融服务平台、大数据的应用平台,积极推进网络金融业务。金融产业的变迁,面向智能化、数字化的变革正在提速。

  相关人士介绍,华夏银行与腾讯已经在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信用卡、网上支付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未来将以创建联合实验室等方式,探索深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推动“智能云”在金融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行业观察

  有责任有担当,与社会发展相濡以沫

  惟有公益情怀,方可基业长青。作为2016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华夏银行开展了“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华夏之星”等公益项目,主办了“为你读诗”“一封家书”等公益活动。华夏银行将坚定实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理念,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运营的各个流程和环节,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推动企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