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与深圳市信用担保同业公会联合举办“银担”合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 时间:2017-10-11 10:50:31   浏览:

  8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与深圳市信用担保同业公会联合举办的“关于如何有效促进我市银担合作”专题座谈会在协会会议室圆满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共有24家融资担保企业与11家银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我市目前仅有的两家政策性融资担保企业,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晏虎泉与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汤琪提出,目前公司与银行的合作较为稳定,但随着需求越来越大,希望银行在授信额度、利率优惠、审批效率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民营融资担保企业希望各家银行能够在综合考虑民营融资担保企业的经济实力、风控水平等方面后,适当考虑放开对优质民营融资担保企业的授信。

  与会的银行代表分别表示,目前银行比较倾向于为轻资产的高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在这方面,担保企业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某一专业领域,如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深入研究,与银行形成互补式合作。

  最后,协会秘书长陈显忠表示,两家协会合办本次座谈会就是为了促进银行业与融资担保业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并希望银行业与我市融资担保业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切实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我市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