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银团贷款迎来新的发展 深圳首个银团贷款统计分析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 时间:2018-9-1 16:42:00   浏览:

  8月31日,深圳首个银团贷款统计分析系统正式上线发布。该系统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建设并在全行业推广,将实现银团贷款的信息化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发布会上,近百名银行业者接受了系统操作培训。

  银团贷款是多家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采取抱团合作的方式提供贷款,而贷款统计工作是整个银团贷款业务工作中的基础性环节。据介绍,系统的开发上线,将为深圳银团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大数据支撑,同时满足银团贷款统计与分析工作中的多样化需求,提供强有力的决策参考。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庞宗英在发布会上表示,该系统是协会银团贷款协调委员会在推动深圳银团贷款市场建设,开展业务自律和规范工作上做出的又一突出成绩,将为银团贷款业务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系统成员已覆盖在深所有中资、外资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各银团项目信息也在不断补充完善之中,后台系统各项模块功能也将随着上线运行不断完善。未来将为银行、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上有需求单位提供银团贷款相关信息与服务。

  此前,协会重新修订完善了银团贷款公约,建立起了银团贷款统计分析制度,并连续多年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的“银团贷款业务最佳组织推动奖”,此次银团贷款统计分析系统的上线是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在推动银团贷款工作发展道路上的又一个大动作。

 

相关文章